news-details

廣播電視界年度大事-金鐘獎,今(26)日下午公布「電視類」入圍名單,吳宗憲、李天柱、黃韻玲、唐從聖、王宏恩、林奕勳和五熊等多位基督徒也入圍其中!

廣播電視界年度大事-金鐘獎,今(26)日下午公布「電視類」入圍名單,吳宗憲、李天柱、黃韻玲、唐從聖、王宏恩、林奕勳和五熊等多位基督徒也入圍其中! (照片來源/金鐘官網吳宗憲、李天柱、音樂萬萬歲Lima幫幫忙科學偵探團流言追追追;記者製圖)

廣播電視圈下半年矚目的盛會-「金鐘獎」,今(26)日下午公布電視金鐘入圍名單!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今年電視金鐘獎參賽作品共計1,892件,由主任委員知名影評人藍祖蔚費時2個月選出;同時適逢金鐘50週年,電視產業從黑白、類比到彩色高畫質數位影像,走過令人回味的半世紀。

吳宗憲《綜藝大熱門》、黃韻玲《音樂萬萬歲》 共同入圍綜藝主持

邀請您以每月固定奉獻,支持媒體宣教事工,與今日報一起用新聞為主得人如魚!

邀請您以每月固定奉獻,支持媒體宣教事工,與今日報一起用新聞為主得人如魚! 我要奉獻,GO!

電視圈裡,也有許多基督徒影視人員默默耕耘、築夢,獲評審青睞! 近年隨妻子張葳葳歸入主名下的「綜藝大哥」吳宗憲,快人快語的個性,深諳許多綜藝梗,其主持的《綜藝大熱門》,製造不少笑料橋段,頗受觀眾喜愛,此次他也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信主後的「憲哥」,近年曾參與「愛在四月天」佈道會活動為主做見證,前陣子也與「藝起發光」眾基督徒藝人錄製祝福影片,為八仙塵爆傷者加油打氣。

同樣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基督徒,還有資深音樂人、闖蕩歌壇逾30年的黃韻玲。現在人在上海的她,透過臉書感謝眾人的祝福與團隊的努力。「在上海排練舞台劇中,接到很多祝福…才知道『音樂萬萬歲3』入圍50屆金鐘獎…」

此外,她與同為主內的「小費玉清」林俊逸搭檔主持該音樂節目《音樂萬萬歲3》,也入圍「綜藝節目獎」、「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和「燈光獎」,喜樂加倍。

「金鐘影帝」李天柱入圍男配 從從&王宏恩搭檔主持原民節目

2006年才拿過41屆「金鐘影帝」的李天柱,近年因演出《後宮甄環傳》蘇培盛一角紅遍兩岸,被網友評為「最爺們」的男人。而破碎自己、為耶穌成為「穌」培盛的他,近來因演出《三寶要回家》入圍本屆金鐘「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剛開車中接獲很多恭喜的簡訊…不知發生何事,才聽說入圍金鐘獎了…」基督徒藝人從從與基督徒歌手王宏恩,兩人在「原住民族電視台」共同搭檔主持的《Lima幫幫忙》,此次入圍「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從從在臉書上幽默寫道,誤以為自己入圍「從缺」的「戲劇節目新進演員奬」,讓網友直誇「從從哥也太可愛」。

《萌學園》出身 基督徒耕耘幼少禾場

打滾樂壇逾10年,參與多部偶像劇演出的強辯樂團團長-「海狗」林奕勳,近年因演出東森幼幼台《萌學園》「謎亞星」一角頗受孩子們喜愛,進而與該劇演員共同擔任《科學偵探團》節目主持人,入圍「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林奕勳父親為嘉義蘭潭信義會牧師,日前才帶領、幫助同團的主唱「黃牛」受洗歸入主名下。

「天堂地獄一瞬間:就是剛剛得知入圍金鐘獎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然後在祝賀電話中得知頒獎典禮的日期剛好是強辯的演唱會。‪#‎笑著流淚‬」得知入圍後的林奕勳在臉書和粉絲分享這份喜悅。

一樣參與《萌學園》演出的基督徒藝人「五熊」蔡宜臻,在公視主持的《流言追追追》也同樣入圍「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

目前確知的眾多入圍名單中,「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和「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皆至少有2組基督徒角逐同類獎項,是件值得高興歡喜的事,同時足見影視圈有許多基督徒前仆後浪進入這座山頭,轉化已愈趨明朗,相信收割指日可待!

此外,為盛大舉辦電視金鐘,主辦方除於9月26日(週六)晚上7時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外,9、10月間,也將舉辦「金鐘五十‧響」特別展,詳情可上金鐘獎官方網站查詢。

【金鐘50-電視類,基督徒入圍名單】

■ 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李天柱《三寶要回家》
■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吳宗憲《綜藝大熱門》、黃韻玲&林俊逸《音樂萬萬歲3》
■ 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唐從聖&王宏恩《Lima幫幫忙
■ 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林奕勳《科學偵探團》、五熊《流言追追追
■ 行腳節目主持人獎:小剛(唐振剛)《世界第一等》
■ 美術設計獎:姚國禎《許涼涼與她的少女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