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齡90歲的美國前總統卡特,日前證實罹癌。其在教會開的主日學課程,已行之多年,盼接受化療的同時,能持續主日學的服事。

高齡90歲的美國前總統卡特,日前證實罹癌。其在教會開的主日學課程,已行之多年,盼接受化療的同時,能持續主日學的服事。 (照片來源/The Carter Center;本報製圖)

「一切都在我所敬拜的上帝手中。」

高齡90歲的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Jimmy Carter),20日在亞特蘭大召開記者會,證實罹患肝癌,並於本月稍早進行手術,切除85平方公分的肝臟。自18歲起擔任教會主日學老師的他表示,「只要身體允許,我還是會持續在教會教主日學。」服事主的心志激勵人心。

擁有深厚信仰根基 平靜看待罹癌一事

目前卡特的癌細胞在肝臟和腦部,因其家族曾有胰腺癌史,未來不排除可能會轉移它處。但卡特對未來的治療結果十分樂觀,因他已將自己的生命完全交給上帝。

40分鐘的記者會上,他以一貫率真又嚴謹的態度,緩慢且溫和說道:「我已擁有美好的人生。」他已預備好,並期待前方「新的歷險」;帶著燦爛的笑容的卡特,顯然並未被病魔打倒。

能如此樂觀,與他深厚的信仰息息相關。「我確實有深厚的宗教信仰,這使我能『感恩』。驚喜的是,我心中不僅沒有出現任何絕望、憤怒或其他負面情緒,反倒是完全的『放心』。」即便無法預測未來,他仍會聽從主治醫師的診治。

敬虔愛主、愛鄰舍,一生致力服事的卡特,在卸任美國總統後,設立了「卡特中心」(The Carter Center),推動世界和平與人道事工,榮獲2002年諾貝爾和平獎,受人尊敬。

「卡特主日學教室」時程未定 教會籲請各界代禱

感恩的是,記者會後的23日主日學課程,卡特仍照常開課;本主(30)日也將正常進行。

感恩的是,記者會後的23日主日學課程,卡特仍照常開課;本主(30)日也將正常進行。 (照片來源/Maranatha Baptist Church)

身為美南浸信會(the 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一位主日學教師之子的卡特,自18歲就開始教主日學,即使之後政治生涯順遂,陸續就任喬治亞州州長及美國總統,他也沒有停止教會主日學的服事。

每主日,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湧入卡特的家鄉-喬治亞州馬瑞納撒浸信教會(Maranatha Baptist Church),參加「卡特的主日學教室」。上週得知卡特罹癌的診療結果後,與他如同一家人的教會牧師修塔(Jeremy Shoulta)及會友們,已開始為卡特迫切禱告。

手術前一天,卡特仍像往常一樣,在教會教導主日學課程。據教會臉書資料顯示,該課程原定於8月30,9月6、13、27日,以及10月4、18、25日,每主日上午10時至11時。但現在因卡特開始進行化療,計畫可能有所變動,如有更新將另行公布。

感恩的是,記者會後的23日主日學,卡特仍照常開課。教會也在臉書上表示,30日的主日學課程將如期進行。該教堂約可容納300名會眾,不接受預約;可與卡特合照,但不接受簽名。

「卡特已教導我們如何運用信仰的彈性,因應生命面臨的試驗與挑戰。」牧師修塔感謝所有為卡特禱告的人,並呼籲持續為其夫婦禱告,同時堅信,「上帝的靈將在卡特後續治療中與他同在。」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