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原水文化出版社)

一本結合信仰見證、2次抗癌經歷、健康飲食與運動養生的《活出生命的驚嘆號》,記錄了東方比利這位澎湖出生、台灣成長並揚名新加坡的生命浪子,一幕幕激勵人又刻骨銘心的生命故事。

1993年第一次罹患血癌,使他投身公益,不料15年後再次罹癌,人生頓時跌落谷底。飛到美國進行化療,使得180公分的他一度胖到95公斤,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

半年後,靠著上帝的幫助加上堅強的意志力,以藝術、三餐自然飲食、拉伸操與有氧舞蹈,成功地恢復原有體態,而且看起來更健康!

「我不是醫生、也不是營養學專家,只是個有點知名度的癌症病友。我深刻了解生病或生命徬徨者的思想與需要,也正因此,我要把所得到的愛和幫助,再次傳遞出去、造福更多人。」比利說。

癌症不可怕 心癌才可怕

閱讀本書最大的樂趣,不是隨著東方比利的戲劇人生起伏,而是看見一個人的生命可以發揮如此大的韌力!透過比利真實的抗癌經驗,發現癌症並沒有想像中可怕。也許身體漸漸朽壞,但內心卻能一天新似一天!心裡剛強,病痛也就不足以懼了。

比利在書中指出,面對疾病,可以自暴自棄、早些離去,但也可以從此轉念,活出更絢麗的人生來!「病人最需要的是一個平靜的心靈」。字裡行間透露出他對生命的關懷,不是一般說教式的文字,而是像朋友一般地真誠分享和關懷。

全書分成二大部份,第一部份分享主角的從小到大的戲劇人生,並與上帝、自己和好的過程;第二部份則為60天改變身心靈的健康計畫,從解除壓力、營養、運動3大方面著手。

全書圖文並茂 鼓勵面對人生關卡

躺在床上連話都講不出來的比利,深切明白患病者的痛苦。

躺在床上連話都講不出來的比利,深切明白患病者的痛苦。 (照片提供/原水文化出版社提供)

書中可以看到東方比利小時候的模樣、早期剛出道時的明星照,及難得一見的全家福相片等。其中珍貴的是,平日給人注重形像印象的比利,在書中分享了罹癌時痛苦的記錄,不論相片或文字,都清楚地讓讀者明白當時抗癌過程有何等難受與煎熬。

「當癌症第二次復發,我沒被打敗,而是勇敢面對它,透過健康飲食、規律運動作息,以及堅定信仰,一步步重拾健康。」東方比利期待本書能成為罹癌者與對人生感到無助者的幫助,讓個人生命見證,成為流通祝福的管子。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