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臉書粉絲團以及Line@生活圈可說是目前人氣頗高的社群媒體,若期待建造教會、發揮轉化影響力,不可忽略其經營之道。(左下為講員「水深之處」高新綸弟兄,右上為「禱告時光」推動者、知名音樂製作人顏璽軒。)      (攝影、製圖/記者王靜誼)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建造教會、完成大使命,最有效率、最有影響力的工具準備好了嗎?

燃起全台200多間教會熱火的「教會青年國是論壇」,頭2天傳授「內功」,第3天下午的工作坊請來各路「專家」,以實際案例將「得人如魚」的社群經營秘訣招招拆解傳授,盼幫助眾教會無論是在「臉書」或「Line@」上,皆能進入水深之處撒網。

社群經營首推新秀Line@ 訊息到達率有70%

顏璽軒建議使用QR code來邀請加入Line@,簡單又快速。      (攝影/記者王靜誼)

民眾日常生活主要接觸4塊螢幕(電視、電腦、手機、平板),其中每天觀看手機時間平均高達3.5時;而行動通訊APP-Line在台灣有極廣泛使用人口,「訊息到達率」(指消息發布給行動用戶的觸及程度)高達逾70%,遠超過臉書的5-7%、E-mail的10%及付費簡訊的20%。

基督徒目前也期待透過Line@生活圈深耕信仰。如「禱告時光」才推出短短兩個月,就已擁有逾6萬粉絲,幕後推手是知名音樂製作人顏璽軒。若基督徒時間、資源有限,在只能選擇一個社群平台經營的情況下,他建議首選「Line@」。

該平台擁有3大主要功能:

一、一對多廣播

若經營帳號有200位教會會友加入追蹤,使用Line@的廣播功能發出訊息,即可快速將布達的活動內容、問候語句,準確傳達到會友手機。

二、自動化查閱功能

「Line@經營者後台」可設定數字對應的訊息內容。例如輸入「02」,即發送出為自己的課業禱告的禱詞;輸入「330」,即發送出與婚姻相關的見證。此功能對於初信者、或是正在學習禱告的新朋友來說,相當便利。

三、一對一對話功能

可與加入此帳號的會友(追蹤者),一對一直接溝通,回覆其詢問的問題,提供進一步協助。

欲邀請目標族群加入Line@,可先擬定大方向主題(大魚池),降低加入門檻,如「活出美好一中街」,只要是關心這個區域的人都可加入,之後再分眾,邀請加入其他小型的帳號中,如「一中街教會愛禱告」等「小魚池」。

顏璽軒建議使用「QR code」條碼邀請加入Line@,如教會舉辦活動或外出佈道,可將其印在板子、或工作人員穿著的T恤上,因可直接邀請用手機掃描加入,方便又快速,有利提高針對目標群眾的能見度。

用Line進入水深之處 零距離關懷把魚「網」上來

把船開到水深之處的下一步就是「如何下網打魚」、「如何將魚撈到船上」。      (攝影/記者王靜誼)

在Facebook粉絲頁上擁有20多萬粉絲的「水深之處」,近來也開始透過Line牧養群羊。

水深之處」社群經營同工高新綸表示,經營媒體就是「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一步為「如何下網打魚」、「如何將魚撈到船上」,這三股合成的繩子,就分別由「水深之處」的「福音網站、臉書行銷以及Line牧養」構成。

自2014年至今,「水深之處」使用Line的牧養人數有將近1萬,1年內,各地共幫助25人受洗。藉由LINE牧養更能瞭解羊群問題,並對症下藥,且因彼此不認識,發言較無包袱,反而能暢所欲言。

因該平台非屬直接「面對面」的溝通方式,回覆問題的時間更加自由充裕,如此能找出合適的信息內容;若應答得宜,羊群對於該平台的信任度與好感度會增加。

從愛出發 社群經營善用技巧,力上加力!

新生命小組教會詹鴻恩牧師提醒大家,要愛以及在乎社群中的粉絲,如此才能吸引人群長時間「住」在社群和粉絲團裡。      (攝影/記者王靜誼)

社群媒體實戰經驗頗豐的新生命小組教會媒體團隊,分享10大魅力PO文技巧,助眾教會一臂之力。

1. 貼文成敗關鍵:破冰須吸引目光,第一句話就要引發共鳴。

2. 視時間與內容PO出適合的篇幅,設想讀者情境,有時「一句話」也很有梗!

3. 運用符號、短網址,排版更美觀。

4. 結尾善用疑問句,適度使用選擇題、填空題,增加讀者互動率。

5. 偶爾賣個關子,引發讀者好奇心。

6. 品牌風格一致,使用小編屬名PO文好親切。

7. 掌握時機、即時回應,和當紅事件連結。

8. 精選好文重複PO,換個時段接觸不同粉絲。

9. 數字、數據&摘要吸引目光、降低閱讀門檻。

10.策展力-編輯既有資料、形成新觀點,如善用「懶人包」與精選好文等。

新生命小組教會詹鴻恩牧師在該工作坊課程結束後,提醒大家要回歸經營社群的初衷,這也是神的期望。「我們要愛以及在乎我們的粉絲,唯有這樣,才能吸引人長時間住在這裡(社群、粉絲團)。」以「利他」為出發點,主動接觸需要的人並用心服事,把教會裝在社群網絡裡,才是教會青年國是論壇最重要的目的。

【相關閱讀】

【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掌握每日最新消息】
  • ID:@IOB5227J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