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葛兆昕)

「橋樑偷工減料,遇風災不堪一擊」
「豆腐渣工程,罔顧人民生命安危」
「車禍撞破豆腐渣工程蘆葦稈當鋼筋用」
「驚見豆腐渣工程,完工19天竟崩塌」

你在新聞版面看過這些標題嗎?當然有時候是因為遇到嚴重的天災、地震,但有時候什麼天災都沒有,卻自己倒塌了。浪費錢事小,危害生命事關重大!

讓我問問大家:蓋什麼建築你敢偷工減料?雞舍、豬舍?重要的道路、橋樑?公寓?體育館?還是自己的住宅?

是「越重要的越不會」還是「根本就不應該」?

那麼,建造教會呢?上帝的家?

當然不會啊,蓋禮拜堂我們都嘛很注重……

我不是在指蓋禮拜堂建築,而是「建造教會」,而建造教會的材料就是你我!

你是怎樣的建材?你如何鍛鍊你自己成為好的建材?三天打魚、五天曬網,愛禱告不禱告,一讀經就睡覺……這可不是好的鍛鍊方式!

有時後我們這個建材扭曲了,個性怪裡怪氣,一下子似乎很有信心,喊很大,一下子軟弱退縮,躲很快,無法鍛鍊、無法門訓,自選領袖,自以為是……

彼得前書 2:4-5
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神所揀選、所寶貴的。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以為自己是黃金,卻不知到自己根本是「頑石」一枚,甚至是「死石」,死而不活!

我們在教會裡,如果只憑著魅力,到處指點人,自以為是卻不紮實,花拳繡腿,只會虛晃幾招,只喜好「台上燈光」,不花功夫建造自己,恐怕有一天會在「台上走光」!

或只是自以為憑著自己就可以建立教會,卻不曉得自己連稱得上是建材都不是,這豆腐渣工程,是會經過考驗的!

哥林多前書 3:12-13
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楷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

蓋什麼建築你敢偷工減料?答案是絕對不可以,不管什麼建築,建造教會更當如此!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