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福國牧師也分享自身見證鼓勵弟兄,當天不僅有許多人接受祝福禱告,更有一位弟兄受洗。      (照片提供/榮耀城靈糧堂)

「國軍現在在社會上形象不好、不被肯定,更是需要基督徒成為光、成為鹽,轉化社會對國軍不好的形象,基督徒要勇敢承認自己是基督徒,看到營區裡弟兄有困難,你要去幫助他,幫他禱告。」

今年的九三軍人,也是抗戰勝利70周年的日子,兩岸都舉辦盛大的紀念典禮,而在台北的榮耀城靈糧堂,則築起禱告祭壇,舉辦「北區軍人禱告大會-國度、榮耀、軍人,禱告帶來復興」,由加利利傳道會主辦,超過百位來自陸、海、空的弟兄齊聚,要為神國及弟兄而奮戰。

勇敢站出來 用生命見證主恩

「基督徒要勇敢承認自己是基督徒。」過去在戒嚴時期,因為基督徒參與遊行、示威等社會運動,所以在軍中不能齊聚查經、禱告,即便解嚴了,久而久之即成為沒有明文規定的傳統。

加利利傳道會廖石開傳道,過去擔任軍中輔導長,也曾因為基督徒身分被約談過,那時起就不斷為這件事禱告。隨著國軍依法行政的觀念成長,現在基督徒可以勇敢站出來分享信息,關心軍中的弟兄們。

「弟兄不需要你講什麼,他是要看你生命有沒有改變。」

在軍中常會邀請優秀的講員前來分享,但廖石開觀察到,無論學歷高低,他們常是睡成一片,也因此,他鼓勵弟兄們在軍中傳福音,不光是邀請他們去教會,而是在24小時的相處中,活出基督的形象。

「有許多人可能一輩子都很難踏進教會。」因為軍中的特別環境,讓在外面可能完全不會注意福音的人,卻能夠在軍中談信仰,也許只是幾句關心,或為其禱告,就能使他們開始思考福音的意義,這是難得的機會。

依靠上帝 軍旅生涯不一樣

原本預計有60多位前來參加,沒想到現場卻來了破百位的弟兄,顯示軍中福音事工的需求廣大。      (照片提供/榮耀城靈糧堂)

當中有位上尉輔導長分享自身見證,曾因為沒考上最想要的藝術系,轉而就讀心理學系的她,之後一直想轉往藝術系方面的科系,一直都沒成功,感到沮喪。畢業後,剛好有機會參加英文培訓,之後就遇見國軍正在招募「美國軍牧班」的受訓的機會,條件剛好符合她的所學。

但當時英文程度比起其他學姐還差很多,但沒想到結果出爐,卻是她入取,原因是因為她曾就讀心理系,奇妙的過程讓她看見主的安排。

榮耀城靈糧堂黃福國牧師,過去也是優秀的軍官,他以自身經驗勉勵軍中的基督徒,「要忍耐、堅持等候神,即使會有遇見危機時候,但危機就是神蹟彰顯的時刻!」

廖石開也挑戰許多基督徒軍人,不要只做禮拜六、日的基督徒,在軍中平日壓力最大,卻是傳福音最好的機會;試著去關心身邊的弟兄,用生命讓他們看見神奇妙的作為。

【看更多國度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