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來自中國大陸的呂小敏,完全不通樂理,靠著聖靈帶領,至今創作出1,682首詩歌,廣傳海內外。

來自中國大陸的呂小敏,完全不通樂理,靠著聖靈帶領,至今創作出1,682首詩歌,廣傳海內外。 (照片提供/傳唱祝福)

一個出生大陸河南貧困農村的小女孩,僅有初中一年級的學歷,從未學過作詞作曲,完全不通樂理,卻成了近世代創作讚美詩歌最多產的人之一。

至今,她創作出1,682首詩歌,於海內外廣為流傳,包括許多人熟悉的〈我最知心的朋友〉、〈中國早晨五點鐘〉、〈一首天上的歌(生命的河)〉等;曲韻動人,詞中可見生命厚度及跟隨主的堅定腳步,常使聽者熱淚盈眶。

對台灣弟兄姊妹來說,這位未見其人、先聞其聲的人物,她是-呂小敏。純樸的言談間,展露對神的堅定,不會讓人覺得是她很了不起,而是深知上帝極偉大。

每天堅持清晨5點禱告 禱告中寫下〈中國早晨5點鐘〉

「我第一次到台灣來,感謝主!」

〈中國早晨5點鐘〉。

小時因生病而中途輟學,是舅媽向呂小敏傳福音,她因而進教會;禱告神後,鼻竇炎和胃病得醫治,靠主恩典走到今天。讓人最好奇的是,甚麼力量,使她堅持創作?「就是禱告,讀聖經,傳福音,去愛主,親近祂!」

有次,她在禱告中寫下〈中國早晨5點鐘〉。「直到現在,我一直堅持在早晨5點鐘起床禱告。」因為,在禱告中總會遇見主、聽見神的話語。

有天,呂小敏跪在家裡禱告,神對她說:「妳的歌聲將來會在電台上響起來。」如今她的詩歌真的被廣為傳唱。

中國的早晨五點鐘,傳來祈禱聲

求神帶來復興和平,賜下合一得勝

中國的早晨五點鐘,傳來敬拜聲

人人都獻出真誠的愛,一心一意為中國

中國的早晨五點鐘,傳來祈禱聲

飛越了萬水千山,融化冰冷的心靈

再沒有捆鎖,再沒有戰爭

為中國祝福扭轉了命運,再一個好收成

因為寫下〈中國早晨5點鐘〉,有大陸的弟兄姊妹開玩笑說她真夠狠,為什麼不是寫中國的早晨8點半。至今,呂小敏一直堅持在早晨5點鐘起床禱告,因為在禱告中總能遇見主。

因為寫下〈中國早晨5點鐘〉,有大陸的弟兄姊妹開玩笑說她真夠狠,為什麼不是寫中國的早晨8點半。至今,呂小敏一直堅持在早晨5點鐘起床禱告,因為在禱告中總能遇見主。 (照片提供/傳唱祝福)

連名導馮小剛都被觸動的詩歌〈生命的河〉 成為電影《一九四二》主題曲

前年大陸有部電影《一九四二》,講述1942年中國抗日戰爭背景下的故事。1942年河南發生大旱,此時戰爭處僵持階段,數百萬民眾忍受飢荒痛苦,展開背井離鄉的逃荒旅程。

執導這部電影的知名導演馮小剛,用了呂小敏創作的〈生命的河〉作為電影主題曲。他去到呂小敏老家河南時,遇到基督徒;拍《一九四二》時正值荒年,於是馮小剛問:「你們一直活到現在、沒有餓死,還那麼瀟灑,是甚麼力量?」

那位基督徒弟兄說:「我們信耶穌。」「信耶穌是做什麼的?」馮小剛問。「信耶穌是上天堂,喝涼水都餓不死。」那位弟兄就這樣非常純樸的向馮小剛傳福音。

生命的河,喜樂的河,緩緩流進我的心窩

生命的河,喜樂的河,緩緩流進我的心窩

我要唱那一首歌,唱一首天上的歌

天上的烏雲,心裡的憂傷,全都灑落

〈生命的河〉。

父母擋在門口攔阻傳福音 屋內寫下〈行進之歌〉

呂小敏能勝過環境,也是靠著親近主、禱告。神給她「走出去」的使命,但曾經,父母親站在門口攔阻她,不准她出去傳福音。當時呂小敏進到屋內,寫下這首〈行進之歌〉:

火熱的心,火熱的心,誰能阻擋我們傳福音,我們基督徒,從來不怕苦,哪裡需要就往哪裡走。逼迫和羞辱,全不在乎,要把福音傳遍全球,向前走,不能再停留,大地茫茫留下我們千金的腳步。

當時父母在門口阻擋,呂小敏就在屋內一遍又一遍讚美。唱到第6遍,父親對母親說:「讓她走,攔不住了,這火熱的心唱了一遍又一遍。」

「感謝主,我們要知道唱詩歌會迎來神的寶座,唱詩歌會帶來神的同在,神會為我們開路。」呂小敏說。

天涯茫茫,何處是我的故鄉? 主說:我是你〈最知心的朋友〉

「在老家,我只要騎自行車出去傳福音,一路上耕地的人都會說,哈利路亞阿們,信耶穌上天堂。」但呂小敏回到家,哥哥的眼睛就會瞪著她。

哥哥和嫂嫂特別反對她出去傳福音。有次村上聚會,很多弟兄姊妹禱告唱詩,哥哥就罵:「你看基督徒,每天晚上就是禱告唱詩,一會哭、一會高興,就像瘋子一樣,明天晚上就燒一盆熱開水潑在他們身上。」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我們的阿爸天父聽到了。」呂小敏分享,沒多久過中秋節,哥哥家裡殺了一隻雞,滾燙開水潑在無意間衝進屋內的兒子額頭上。「從那天開始,我哥哥知道這位神是又真又活的神!」

在家人極力反對中,呂小敏只能禱告求主改變哥哥,結果哥哥真的改變了。

從無上過音樂學院,初中都沒有畢業,但當聖靈感動呂小敏寫詩歌時,都是詞曲一起誕生。許多人熟知的〈最知心的朋友〉,也是在極大的逼迫環境中寫下。

有次當家人跟她說:「跟著耶穌走就別回來。」呂小敏背了書包,在黃昏小路上慢慢走著,「我問主,天涯茫茫,何處是我的故鄉?」她流淚禱告,主說:「來到我這裡,我是你的家,我是你的一切,我是你最知心的朋友。」

當時她低頭流淚禱告,就唱出了〈最知心的朋友〉:

主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主你是我最親愛的伴侶,

我的心在天天追想著你,渴望見到你的面。

在我人生的每一個台階,在我人生的每一個小站,

你的手總是在攙拉著我,把我帶在你身邊。

告訴我當走的路,沒有滑向死亡線,

你愛何等的長闊深高,我心發出驚嘆。

有了主還要什麼?我心與主心相連,

我已起誓要跟隨主,永不改變。

〈最知心的朋友〉。

最新創作〈台灣,祝福你〉 呂小敏獻給台灣的歌

「我在大陸服事,也常會為台灣弟兄姊妹禱告。」呂小敏從心裡相信,神就在我們當中。她也很感動,看見台灣的牧師祝福大陸教會,「雖然我們的文化、家庭背景不一樣,但我們同有一個背景,就是『上帝的兒女』。願上帝祝福台灣的弟兄姊妹!」

呂小敏的第1,682首最新創作詩歌-〈台灣,祝福你〉,特別獻給台灣:

在這個美麗的地球上,有一個美麗的家園,

你一定知道她的名字,她就是寶島—台灣!

這裡山清水秀,人們勤勞良善,

台灣是神鑲嵌的珍珠,要祝福世界,成為亮點。

台灣祝福你!福音路上你最勇敢,台灣,為你自豪!

開拓之路上你走在前,我們同一血脈,我們同一祖先,

宣教的路上我們合一相連,一定沒有過不去的關!

【看更多國度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