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前全球管理諮詢機構麥肯錫發表報告,估計2015年中國的網路使用人口將達到7.5億,逾中國一半人口。網路使用普及,對教會而言,發展網路傳教已是當務之急。

這份報告對4800名網路用戶進行調查,並訪談500位未使用過互聯網的消費者,結果顯示網路使用者,以年輕族群佔很大比例,顯示拓展網路事工將和年輕信徒的增加有絕對關係。網路重度用戶,有部分是居住於大城市,年齡介於18歲~24歲的高科技電子産品的愛用者;另一部分則是中小城市中愛好網路遊戲的年輕人。

儘管越來越多教牧同工著手網路事工,仍存在不少問題亟待解決。硬體遭遇的困難是偏遠鄉村網路線路架設缺乏。至於軟體上,人員是最大的問題,如偏遠地區的駐點通訊員與維護網頁專業人力不足、年長的牧者不熟悉網路與教會網站宣傳度低等,以致網路事工面臨很大的挑戰。

此外,網路的虛擬空間談話,僅靠著文字或影音傳遞福音,無法面對面溝通,觀察彼此對話神情,未必能感動人心,網路傳教能否大規模的成功,仍有待觀察。

透過本次的報告,再度顯示中國的網路傳教尚有巨大的空間待開發,希望藉此喚起大眾關注,期許更多人投入網路事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