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開店5年的櫻野拉麵-日式創意料理店,美女老闆娘莊婉如姊妹(左)信主後低調傳福音;其店內除了招牌拉麵,必吃的就是清香的「鹽烤松阪豬」(中)。

開店5年的櫻野拉麵-日式創意料理店,美女老闆娘莊婉如姊妹(左)信主後低調傳福音;其店內除了招牌拉麵,必吃的就是清香的「鹽烤松阪豬」(中)。 (照片提供/櫻野;記者製圖)

每週六上午,高雄瑞豐夜市裕誠路上,三民家商正對面,斗大的「櫻野」創意料理拉麵店招牌底下,總傳出敬拜讚美的歌聲!這是二苓長老教會北高雄分會,每週的華語崇拜據點。店內還有其他客人用餐,弟兄姊妹們仍盡情敬拜,聆聽牧師張顯爵的證道分享。

接近中午時分,除了招牌豚骨拉麵、五花豬柳川燒、鱈魚肝洋蔥醋、野菇海鮮燉飯、堅果蕈菇沙拉,還有和風燉牛肉…一道道的美食,琳瑯滿目上桌。如此令人食指大動的多人套餐,竟只要約1張千元新台幣,CP值很高!

鹽烤松阪豬吃得到原味! 自製招牌麵條,老闆娘堅持新鮮

其中,主廚特選的「鹽烤松阪豬」,常讓上門的客人顧不得形象,呈現「吃貨」模式。沒有太複雜的料理技巧,新鮮的松阪豬食材,以簡單火烤後,再撒上胡椒鹽,一口咬下,松阪豬的原汁原味清香瞬間在口中融化開來。

「招牌拉麵一大碗,就可以讓男生吃飽。」端著拉麵的老闆娘莊婉如,特別強調,店內的拉麵麵條完全是從2樓另外添購的「製麵機」自製而成,「沒有麵了,我們就能馬上做。」所有丼飯、鹽烤套餐和火鍋搭配的醬汁,都是獨門調配而成,看得出櫻野對食材與品質的用心。

「櫻野拉麵-日式創意料理」簡介影片,點我進入觀看。(影片提供/櫻野)

裝潢呈簡約日式浪漫 福音純音樂渲染,加深用餐氛圍

走進店內,裝潢為簡約風,直通到底的動線與長型用餐空間,牆角燈光點綴,讓顧客沉浸在木製空間中,別有一番日式浪漫感。引人注目的是,櫃台上2顆特製的沙龍燈飾,和店內所有規劃一樣,是由張顯爵之子、2011年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張以理弟兄一手設計。

用餐環境既紳士又不失輕鬆,再來點詩歌純音樂,更加深用餐氛圍。而純音樂,正是莊婉如的堅持。「不想讓人一聽到詩歌歌詞,就不敢踏進來。純音樂,很療癒。」顧及詩歌歌詞的宗教意味有時嚴肅,因此用純音樂軟化顧客心田。

店內別緻的沙龍燈飾與日式簡約風格的裝潢,是由2011年榮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張以理弟兄一手設計。

店內別緻的沙龍燈飾與日式簡約風格的裝潢,是由2011年榮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張以理弟兄一手設計。 (照片提供/櫻野)

開店5年虧損卻堅持營業:「能讓一個人聽到福音,是一個。」

經營5年的櫻野拉麵,去年4月重新裝潢,但連連虧損,卻仍堅持營業,為的是「希望有更多人接觸福音,能有一個人聽到福音,是一個。」

至少,福音能待在這邊,做生意不是我的重點,就是提供神使用的地方。

許多人感覺「教會,好像距離很遠、很難踏進。」於是莊婉如請牧者來此開拓崇拜與聚會地點,讓無法參與主日的福音朋友能在店內用餐時聽到福音,也看得到電視牆上播放的福音節目,或是無意間聽到週間查經小組的聖經誦讀聲。

「我沒有很刻意一定要怎樣推銷這間店,就是希望有這個心意,奉獻出來給主使用。」

平時聚會情況。牆上也有名人造訪簽名,日前獨臂籃球員凱文‧勞伊(右上)來台時,也特地來此享用美食。

平時聚會情況。牆上也有名人造訪簽名,日前獨臂籃球員凱文‧勞伊(右上)來台時,也特地來此享用美食。 (照片提供/櫻野)

【「櫻野拉麵-日式創意料理」小檔案】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1033號(三民家商對面,高捷巨蛋站出口步行2分鐘)【MAP】
● 電話:07-5559790
● 營業時間:每週一至週日11:00~22:00
● 餐點內容:日式拉麵與創意料理、丼飯、火鍋、輕食、咖啡
● 服務內容:接受預約、歡迎散客、適合團體聚會、適合兒童、外賣和侍應服務

【二苓長老教會北高雄分會-聚會時間】

○ 華語崇拜:每週六上午10:00-11:00
○ 查經聚會:每週三下午14:00-16:00

【櫻野推薦菜單】

櫻野夜間招牌燈光,顯得特別耀眼。中圖及右圖為櫻野多人套餐菜單,點圖可放大。

櫻野夜間招牌燈光,顯得特別耀眼。中圖及右圖為櫻野多人套餐菜單,點圖可放大。 (照片提供/櫻野)

香料辣味雞。

香料辣味雞。 (照片提供/櫻野)

和風燉牛肉。

和風燉牛肉。 (照片提供/櫻野)

鱈魚肝洋蔥醋。

鱈魚肝洋蔥醋。 (照片提供/櫻野)

堅果蕈菇沙拉。

堅果蕈菇沙拉。 (照片提供/櫻野)

野菇海鮮燉飯。

野菇海鮮燉飯。 (照片提供/櫻野)

日式炸豆腐。

日式炸豆腐。 (照片提供/櫻野)

酥炸魴魚。

酥炸魴魚。 (照片提供/櫻野)

芒果冰。

芒果冰。 (照片提供/櫻野)

【每日最新消息,就在今日報Line生活圈,歡迎加入】

● ID:@IOB5227J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