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說他把年輕人帶錯路了,為此,他在上千人的聚會中跪下認錯。 (本報圖庫)

近年在台灣、華人圈中興起非常多華人自行創作的詩歌。有一年,在某大學舉辦一場一連3天的大型敬拜聚會,許多敬拜團隊自世界各地齊聚,輪番上陣,將被神使用的美好詩歌帶給與會者。

一個自北美前來、非常受到年輕人喜歡的團隊,也參與當中。當主持人在後台向該敬拜團主領打招呼,並禮貌性的說:「我好喜歡你的歌喔!」沒想到對方轉過身回:「那又怎麼樣。」接著調頭就走。

 

那名主持人相當詫異,心想:「做音樂的人真的很怪,這句話有什麼不對?我又不是說你的音樂難聽。」接著當他們上場時,年輕人歡聲雷動,當唱到約第3首詩歌時,這位主領突然說:「我要跟你們分享一件事…」

 

生氣的背後 原來埋藏極深的懺悔

結束上一次全台灣巡迴,回到北美洛杉磯,有天他早上起床,在家中靈修禱告,突然神對他說:「你把年輕人帶錯路。」嚇壞了的他說:「主,我把年輕人帶來敬拜祢,祢怎麼會說我把年輕人帶錯路了?」

 

「你把年輕人帶到你的面前,帶到你們團隊面前,卻不是帶到我的面前。」主說。

 

「主啊,我不是這樣想的。但如果我所做的結果是這樣,我跟祢認罪,如果更多的年輕人喜歡我的歌、喜歡我的人、喜歡我們的團隊,勝過愛神,我錯了。」

 

他跪在地上跟主認罪,主要他回台灣去,「你在哪裡讓人跌倒,你就在那裡向眾人認罪。」

 

愛,我願意降服

怎麼辦呢?他到全台灣巡迴,難道接下來要進行巡迴認罪之旅,一站站跪下認錯嗎?

 

「主說,只要你願意,我會為你開路。」他極為掙扎,但仍跟主說:「我願意。」

 

說完我願意沒多久,台灣的這場敬拜聚會邀請就打來了。剛剛才跟主說願意,現在叫他去,不就代表要在那場聚會中認錯。他非常掙扎,所以當主持人在後台稱讚他時,才會有生氣的反應,因為當時的他在掙扎,上台真的要道歉、認錯嗎?

 

但後來他真的這麼做了。

 

台下3、4千人,他跪在台上,向台下年輕人說:「如果我真的把你們帶到人的面前、歌的面前,卻沒有把你們帶到神的面前,我跪在這裡,我在神和人的面前,向你們道歉。」

 

當那位敬拜主領在北美跟神說「我願意」時,神給他一首詩歌,於是寫下〈愛,我願意〉:

我願意降服,我願意降服…在你愛的懷抱中,我願意降服。

 

神悅納的不是手中的技巧,而是「心中的純正」

寇紹恩牧師在傳唱祝福音樂會上分享一位敬拜主領的故事,見證每一首觸動人心的詩歌,都不是手的作品,而是心的作品。 (照片來源/傳唱祝福)

 

這不是編出來的故事,這是寇紹恩牧師親身的經歷。那名主持人,就是他。

 

「那一天,我非常感動。」

 

〈愛,我願意〉這首詩歌非常好聽,旋律很美,寇紹恩用這首歌見證,「每一首詩歌,都是創作者用生命、眼淚寫出來的;每一首觸動人心的詩歌,都不是手的作品,而是『心』的作品。」

 

這些創作者是用「生命」來創作。神不只使用他們手中的技巧,更是心中的純正。寇紹恩相信,「神『悅納』的不只是他們手中的技巧,是他們『心中的純正』。」

 

願每一個用專業事奉者都是如此,願每位愛主的人都是如此:不會在掌聲中忘記自己是誰。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