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年9月「河流教堂」主日聚會完畢,會友們立即整裝,在南塔哈拉河邊泛舟、邊思想主日信息。      (照片來源/Bryson City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如果你會划槳,那何必開車去教會參加主日崇拜呢?

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西部鄉間,有一座既沒有牆壁,又沒有證道講台的「河流教堂 (River Church)」基督教社群,前來聚會的人們悠然徜徉在美妙的大自然裡,用他們的眼飽覽上帝完美的創造、以他們的耳來聆聽上帝的聲音,那是風兒吹過林梢化做的溫柔低語,更是獨木舟和皮艇劃過河流飄揚出的流水聲。

會友河畔圍圈禱告與敬拜,親近造物主。      (照片提供/Bryson City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河流教堂」每年夏天9月在南塔哈拉河(Nantahala River)河畔舉辦野外崇拜事工,它的聚會地點原是一間小酒館,距離「布瑞森市聯合衛理公會」(Bryson City United Methodist Church)教會很近,方便該教會牧者同工們前來服事。

為迎合風景區戶外導覽與週末划船的需求,該事工自2007年啟動。而選擇開放空間聚會,也是為了吸引更多泛舟者參與聚會,讓他們感覺更自在些。

牧師曾為奧運划槳選手 「河流教堂」主日後,划船思想上帝的話語

布瑞森市教會牧師韋恩.迪克特(Wayne Dickert)曾是奧運划槳選手,自2007年開始,每年9月主日在南塔哈拉河畔設立「河流教堂」崇拜事工。      (照片來源/Bryson City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能夠開啟這項休閒事工,是由於布瑞森市教會牧師韋恩.迪克特(Wayne Dickert)曾是名奧運划槳選手,內心火熱的他,盼以各種可行方法,幫助人們經歷上帝的慈愛,跟隨耶穌基督成為門徒,進而將上帝的國度帶到地上,將恩典分賜出去、轉化世界。

每次講道結束,迪克特都會鼓勵與會者邊泛舟、邊思想主日信息。這段時間,是與會者在繁忙夏季中罕見的安靜時光。在上帝的創造、生活與呼吸的環境中,與會者能真正感覺到自己更多與祂相連。

「『教會』不只是一個主日過去的地點,而是我們本身與為人。教會應在這傷痕累累的世界採取行動。」他表示,布瑞森市教會將「河畔事工」的奉獻收入,分賜海內外有需要的人,彰顯上帝的慈愛。

北卡西部的夏季是熱愛戶外運動者最繁忙的季節,這個區域靠近「大煙山國家公園」(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與「阿帕契山小徑」(Appalachian Trail),更是「南塔哈拉河戶外中心」(Nantahala Outdoor Center)的所在地,每年平均吸引逾百萬人來此泛舟、划船或山區騎單車。

「河流教堂」是一間無牆壁、無講台的開放空間教會,熱情邀請泛舟與登山者參與崇拜。      (照片來源/Bryson City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