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對年輕人充滿負擔的Fight‧K,未料新堂座落的園區,就是北高雄的「大學城」。

對年輕人充滿負擔的Fight‧K,未料新堂座落的園區,就是北高雄的「大學城」。 (照片提供/Fight‧K)

「這是歷時4年的大神蹟!」你能想像嗎?一座由教會營運的3千坪文創園區,今年聖誕節將在北高雄與民眾見面!

位在北高雄橋頭和楠梓間的捷運青埔站,放眼望去有一處停工約10年的3千坪廠區,這裡是在台創廠50年的「雅歌樂器工廠」,其董事會8日才開會決定,同意讓高雄循理會-Fight‧K,以「非常恩典」的價格承租土地,做為其新堂與文創園區的預定地-「覓‧蜜基地」(Meet Me Base)。

找尋4年的神蹟 青草地「得地為業」,進到高雄大學城!

高雄循理會-Fight‧K,4年前教會人數突破場地限制,至今全教會成長至850人,將在北高雄規劃青年聚會主堂。

高雄循理會-Fight‧K,4年前教會人數突破場地限制,至今全教會成長至850人,將在北高雄規劃青年聚會主堂。 (照片提供/Fight‧K)

「這些年,我們一直禱告找遍高雄各個場地,願意付錢還是被拒絕。」高雄循理會張蒙恩牧師表示,4年前起教會人數開始突破300人,大會堂容量不夠,於是陸續分堂次、也另闢崇拜聚會時間。「直到最近又滿了,大人加小孩共850人。今年年初,上帝又給我們『得地為業』的異象。」 一直找不到場地的該教會,只好順服神,並在7月決定找尋學生青年與市中心的土地。

「很湊巧!我們就這樣進到高雄的大學城!本來找3百多坪,後來上帝給我們3千坪!」預定地臨近高雄大學、高雄海科大、高雄第一科大、義守大學和樹德科大,再遠更能觸及高應大和高師大的燕巢校區。園區一旁不到10公尺的「青埔站」,正如同「躺臥在青草地」的得地為業異象。

雅歌樂器工廠(左)創辦人後代禱告,盼將高雄停工廠區(右)做為發展年輕人與音樂的教會使用,正中「Fight‧K」尋找新堂場地的需求。

雅歌樂器工廠(左)創辦人後代禱告,盼將高雄停工廠區(右)做為發展年輕人與音樂的教會使用,正中「Fight‧K」尋找新堂場地的需求。 (照片提供/Fight‧K)

該捷運站距離橋頭糖廠和都會公園站相當近,看似是額外的一站,但張蒙恩後來明白,未來5-10年將有另一條捷運線與此站交會,青埔站將成為轉乘站,「這是上帝為我們特別預備的。」更恩典的是,預定地地址就是該區的「雅歌1號」。

而創廠半世紀的雅歌樂器工廠,創辦人夫婦相當愛主,雖已回天家,但其後代3年前禱告有感動,要將高雄已停工的該區,租借給「服事年輕人的教會,而且要跟音樂有關係」。4年前,發展年輕人與音樂事工的Fight‧K尋找土地不著,原來上帝預備的「青草地」,繞了一大圈,就在雅歌廠區。

夢變大! 「覓‧蜜基地」將有文創倉庫、演唱會主堂和競賽屋

大樹草地區將規劃做為「戶外結婚場地」(上),各倉庫正加緊趕工中(下)。

大樹草地區將規劃做為「戶外結婚場地」(上),各倉庫正加緊趕工中(下)。 (照片提供/Fight‧K)

「自從談成這塊地後,我們的夢也變大!」 「覓‧蜜基地」上有5座皆約300坪的大倉庫和2座百坪的廠房,皆採太陽能板發電,將以「文創園區」作為主軸概念。其中一間2層樓的倉庫,將擺放2至30組貨櫃屋,「幫助搞文創的年輕人起來」;不論基督徒與否,都歡迎年輕文創者以「恩典價格」進駐,發展正面積極、清新健康,技術與質感兼具的文創產品,藉此帶動文創產業。

同時,某一長型廠房將做為新堂聚會主堂,將朝1,200-1,500人的演唱會場地規畫,更符合雅歌工廠「音樂」的初衷。「這間多功能演藝廳沒有小巨蛋的水準,但300吋螢幕、舞台音響都要到Planetshakers的等級!」

另一座格局方正的廠房則是「Game House」(競賽屋),以「金屬競技場」為設計主軸,內部將沿牆緣擺設金屬感的貨櫃屋,並架設欄杆做為觀眾席,使觀眾在聲光效果下,站在看台上圍觀如泡泡足球等「大型多人體驗遊戲」的比賽,同時計劃每季或每半年更換一次體驗遊戲。

戶外結婚場地、劇團進駐 神的國要進到各領域!

此外,「覓‧蜜基地」主打的是300多坪的「戶外結婚場地」。該教會將結合附近馬場的馬匹,供新人乘坐敞篷馬車入場;並在婚禮前半年內提供婚紗、攝影和輔導等「一條龍式」的服務。若教會小組需聚會,則到另一間規劃的咖啡DJ空間。除擺設貨櫃屋做為DJ室,更提供吧檯飲料,讓小組在廠房內的桌椅中,看著展演空間的動態表演。

最後一間倉庫約百坪,目前正和豆子兒童劇團接洽中。而若是靜態展覽,則可至一旁小廠房咖啡廳,觀賞咖啡文創展;另一座廠房則為Fight‧K舞蹈肢體開發教室,幫助北高雄資源不足的孩子們,發展舞蹈。

「神的國行在地上,要進到各個領域!」張蒙恩表示,青埔站是進出量最小的一站、廠區停工10年,該教會竟能以不到2千萬的建堂預算發展文創園區,可見「化腐朽為神奇」的上帝就是有辦法,帶來30、60和100倍的祝福!

「覓‧蜜基地」規劃圖。

「覓‧蜜基地」規劃圖。 (圖片提供/Fight‧K)

【每日最新消息,就在今日報Line生活圈,歡迎加入】

● ID:@IOB5227J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