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本受颱風「艾陶」影響,連日大雨成洪災,導致關東和東北地區許多房屋泡在水裡,民眾紛紛至屋頂等待自衛隊的救援,場面相當驚險。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本報製圖)

連日大雨帶來淹水災情,滾滾泥水不斷灌入住宅區,令人怵目驚心,這是受颱風「艾陶」影響,日本關東和東北地區被洪水肆虐的場景,目前已知3人死亡,受災層面高達好幾十萬人;因持續下暴雨,位於茨城縣常總市三阪町的鬼怒川堤壩昨(11日)發生決堤,全鎮約7,000戶幾乎都泡在水裡,失蹤人數升至20多人。

接著今(11日)上午,宮城縣的澀井川也傳出潰堤,日本氣象廳預報課長弟子丸卓今凌晨表示,「宮城線面臨空前般的大雨,可說是面臨重大危險的異常情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指出此局面事態重大,政府將全力救災,搶救人民性命刻不容緩。

現仍有居民正等待救援,且因水位上升,當局對東京及其他7縣內近100萬居民發布疏散通知;網路上流出不少災情影片,網友紛紛留言:「Pray for Japan」(為日本禱告)。請為所有受暴雨洪災影響、亟待救援的災民,及後續救災迫切禱告,願日本在暴雨後看見陽光。

【每日最新消息,就在今日報Line生活圈,歡迎加入】

  • ID:@IOB5227J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