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葉明翰牧師時常以命理、風水等民俗信仰為主題,替眾人解惑,並常受邀到各地分享真理,相當受歡迎。 (照片來源/葉明翰臉書)

母親懷他的10個月裡,其兄姐相繼病逝,母親久病也不見好轉。因身體虛弱,母親必須早產生下他,而原本醫生都不抱任何希望的生命,卻意外的活下來了;但未料經算命仙掐指一算,他竟是剋父、剋母、剋兄、剋弟,甚至剋妻、剋子的「大剋星」…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牧師要學算命?我說,不是牧師去學算命,而是算命先生變成牧師。」頭銜是「命理專家」的葉明翰牧師,常分享民俗信仰與耶穌福音的信息,對於風水、命理都頗有鑽研的他,其實並不是因為好奇才去研究,最初只是想「改運」-改變自己的命運。

 

一出生就被算出是剋星,事實的發生也讓他無法辯駁,因而心想:難道只能這樣接受命運的安排嗎?於是他就此踏上「命理之路」,但了解愈多,卻愈感絕望。

 

在家不被疼愛 內疚又害怕

被命運綑綁的滋味,打從出娘胎便就被預言為剋星的他最清楚。因「剋星」命運,3歲前的葉明翰是由乳母拉拔帶大。乳母境遇也同樣特殊,家中好幾代都生不出男孩,在葉明翰來之前,她才剛生下一名男嬰,卻夭折,於是非常疼愛葉明翰。

 

被算出沒有兒子命的乳母,經預言需餵養一名男孩,才能化解厄運。乳母遇上了怕葉明翰剋命的父親,一拍即合,便將葉明翰給這位乳母撫養。就在他3歲時,乳母如同算命師所說懷上男孩,有孕在身不便照顧,於是送葉明翰回家,沒想到母親陸續生的2個弟弟、2個妹妹竟都在1歲夭折;在葉明翰10歲那年,父親罹患胃癌。

 

「母親的眼淚,才讓我明白自己是個大剋星,了解為什麼在這家庭中,得不到疼愛。」

 

直到15歲那年,父親胃癌過世,葉明翰心中決定,自己一定要去學算命。如果算命真那麼厲害,能在人一出生就知道一生的命運,那他要去學、要改變自己的命運。

 

可以知道命運 卻無法改變命運

16歲那年,遇上一位來自大陸的算命仙願意收他為徒,放學後到算命仙處所,從學徒做起,後來客人都稱他「葉半仙」。平時,葉半仙也會幫忙師父算命、看名字,因為年輕、老實、又算得好,愈多人對他有信心。

 

學成之後,師父竟得重病離世,萬萬沒想到連師父也被他剋死。自16歲起學算命到21歲,技術益加精進,他終於明白算命可以算出人一生的命運,卻無法改變師父與世長辭的宿命。

 

「我命中有三個妻子,聽起來好像會讓許多人羨慕,但事實不是這樣,而是我的命裡一定要剋死兩個妻子,第三個才會沒事。」

 

「我寧願把自己害死,也不要其他人再因為我而死。」老師死後,葉明翰十分絕望,這時又發現自己患上與父親同樣的胃癌,心灰意冷之際,他決定了結生命。

 

一心赴死的葉明翰,心中卻放不下母親。在房裡哭得傷心欲絕,突然間出現一道亮光照著他,亮到眼睛無法睜開,同時還聽到聲音說:「誰叫你這樣做?」好像父親生前責備他的聲音。

 

仔細思考後明白,尋死的念頭不對,同時不知如何是好。但這聲音卻指引他-去教會。

 

「人在世上可以計劃好自己的一生,但如果遇上魔鬼的試探,你會發現你一點能力都沒有。」

 

不要批評別人迷信 只需要帶他認識耶穌

 

葉明翰進教會,按著上帝指引,一步步成為牧師,也因為自身經歷,更感受到許多人因為命運,而深感無能為力的痛苦。葉明翰藉著自己過去所了解的命理,更能給他們感同身受的帶領,幫助許多人認識耶穌,掙脫命運的束縛。

 

而他的絕症也不藥而癒。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 」─《聖經》約翰福音14章1節

 

葉明翰表示,傳福音時千萬不要說傳統信仰的對象是迷信,這其實是「二度傷害」,因為他們已處在驚恐之中;批判的論調,會讓他們很難接受。台灣人拜的偶像何其多,其實只要帶他們認識耶穌,告訴他們,如果求過去的神明沒辦法,不如試著認識耶穌,就可簡單向他們傳福音。

 

如同耶穌降世為人一樣,他降卑自己,與人擺在同一個平等的位置上,尊重他們過去的信仰,讓人們親自經歷神。因為,即便說的一口好福音,卻帶著論斷,充其量不過是站在兩個不同立足點的辯論。「沒有經歷,怎麼比較?」不如讓神自己動工。我們該做的,是苦其所苦,並將人們帶到耶穌的面前。

 

「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哪裡。」─《聖經》約翰福音2-3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