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15日)早,馬偕紀念醫院新任院長施壽全(左),在「馬偕社會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黃春生(中)監交下,接下印信。      (照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今(15)日上午,馬偕紀念醫院舉行「第18、19任院長授職交接感恩禮拜」。以信仰、人文及科技等多面化角度,帶領該院創下佳績的院長楊育正,正式交棒給新任院長施壽全,將由他帶領該院繼續完成醫療傳道的大使命。

交接禮拜中,楊育正因健康因素無法到場,特別拍攝一段影片。面對交棒,楊育正心頭浮現《提摩太後書》4章7節經文:「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並期待很快能歸隊。約5分鐘的影片裡,他以鏗鏘有力的語氣,訴說對該院滿滿的愛,與會者十分動容。

接下總院院長的施壽全致詞時表示,馬偕是教會醫院,首要「在信仰的基礎上,提供病人身心靈的醫療照護服務。」並期許全體馬偕人「盡心、盡力」對待病人,維護其隱私並給予尊重,致力提供細心體貼與設身處地的醫療照護;對待員工會「愛人如己」,保障其應有權益。

施壽全為胃腸內科資深主治醫師,專精胃腸肝膽胰臟疾病、胃鏡、超音波檢查及治療術,有感台灣高齡化社會來臨,將更致力推廣老人急重症的醫療與政策。其擔任副院長任內,曾帶領健康檢查中心、國際醫療中心及淡水院區的各項特色化醫療發展。

在楊育正3年多任期內,團隊完成多項劃時代的發展,包括:台東恩典樓落成、淡水病房整建、碘131與幹細胞移植病房的設立,同時也讓馬偕兒童醫院順利完成評核,達到全方位提供溫馨就醫環境的目標。

面對醫療環境現況感觸諸多、曾多次提筆投書媒體的施壽全,將嘗試以「問題導向」規劃該院各項發展,盼在人力與空間雙雙受限的情況下,繼續追求卓越,打造屬於馬偕的專屬品牌。

【相關閱讀】馬偕院長楊育正新書 從醫者到病人的十架之路

【掌握更多國度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