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本9.0強震,引發10公尺海嘯,沿海城市災情慘重。

日本宮城縣今(11)日下午當地時間2點46分發生芮氏規模9.0的空前強震,震源深度約10公里(屬淺層地震),強震過後引發超過10公尺高的海嘯,造成當地一片汪洋、泥濘遍地,並陸續傳出重大災情;後續海嘯效應還可能威脅至印尼、菲律賓、台灣、俄羅斯庫頁島、關島、夏威夷等地區。目前,各國皆發起緊急代禱網,韓國已出動人力前往當地救災,日本世界展望會、台灣紅十字會也已隨時待命。

目前日本確定的災況有千葉縣一處煉油廠大爆炸,福島地區安養院崩塌,10多人遭到活埋,至少5人死亡,有500戶房子被沖走。在日本發佈大海嘯警報後不久,宮城縣、仙台等沿海地區的漁船、車輛及建築物都被巨浪捲進海裡,景象怵目驚心,民眾陷入一片恐慌,成田、羽田機場也已緊急關閉,死亡人數截至目前還無法估算。

日本今天下午2時48分發生規模9.0的強震。      (影像來源/Youtube)

而自災情傳出後,日本當局呼籲民眾到安全地帶避難,勿靠近海邊和河口地區。日本世界展望會也發出關心表示:「我們很誠心的表達對這次地震罹難者的同情。」且已隨時待命,了解災情後將展開行動;台灣紅十字會已捐贈10萬美金救災,並發動募款,該會各地救災隊醫療團、備災倉庫也已準備就緒。

據台灣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這起地震釋出的能量相當於1萬多顆原子彈,威力強大,不久後氣象局也針對本島發布海嘯警報,請花蓮、台東、宜蘭、基隆、台北民眾嚴加防範,新北市、宜花東地區也發佈停班停課通知。

台灣教會機構與基督徒也紛紛在臉書、網站及簡訊中發起集體為日本代禱的呼籲。長老教會助理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得知消息後,立刻請普世辦公室聯絡日本的夥伴教會,及在當地宣教士,表達該會的關心及代禱。14日將視情況發送奉獻及關心,並前往日本訪視協助救災。

各教會機構與基督徒請求大眾密切注意相關消息並為此事迫切守望,也為接下來可能發生的海嘯災難一併代禱,希望傷亡損失可以降到最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