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秋節將至,結合花蓮小農的在地食材,再由習藝所的烘培廚房製作,要讓民眾吃到道地的花蓮月餅。      (照片提供/基督教芥菜種會)

習藝所的任務,不只給進入的人一把釣竿,我們透過不同的方式,教授釣魚的方法,我們更積極的創造魚場,並且關注這個魚場是否能夠永續發展!」

基督教芥菜種會位於花蓮的「習藝所」,多年來培育在地弱勢青年、二次就業的婦女學習各樣技能,幫助超過近百位青年成功進入職場,但花蓮地區就業機會有限,因此現在習藝所更積極推展社會企業,期盼能為花蓮青年創造更多元的就業機會。

該所的「烘培廚房」,首次結合花蓮在地非營利組織,包括瑞穗鄉的富興社區發展協會、及鶴岡社區營造協會,推出在地生產的「土鳳梨酥」及「柚子酥」,打造花蓮土生土產的好滋味。

芥菜種的希望 為花蓮弱勢創造永續

今年的月餅包裝請到知名插畫家彎彎助陣設計,可愛的風格讓大人小孩都喜歡。      (照片提供/基督教芥菜種會)

一顆芥菜種的力量能有多大?1963年,孫理蓮宣教士在花蓮北埔建造一處專為弱勢原住民學習一技之長的地方,為要幫助他們有更多機會脫貧,這個地方就是現在的習藝所

現今習藝所不僅與花蓮的企業合作,幫助每個學習結束的孩子進行工作媒合,同時更積極發展社會企業,讓習藝所不僅是個教學技藝的地方,更是孩子們可以委身工作的企業。

今年中秋月餅禮盒的主力之一,就是烘培廚房第一屆的學員阿鑫,過去他曾在花蓮多家知名糕餅店當學徒,由於情緒控管不佳,與師傅發生多次衝突,最後都以離職收場,之後便將自己封閉在家中。

但自從參與習藝所辦理的職訓課程後,阿鑫漸漸學習如何與人建立關係與應對,學習控制脾氣,並適當表現自己,也成功回到職場,今年決定加入習藝所的自營職場,更要嘗試學習餐飲的新領域。

習藝所自己經營的項目除有烘培廚房外,同時結合花蓮的觀光推出住宿、餐飲及單車旅遊,提供更多弱勢族群工作機會,更能讓營運所得,再投入到弱勢族群的技能訓練中,使資源循環運用,達到永續經營。

採用花蓮在地農產的土鳳梨酥和文旦酥,讓人吃起來安心許多。      (照片提供/基督教芥菜種會)

協助社區行銷當地特色 創造雙贏

連續4年獲好評的習藝所月餅,秉持「自然、手作、健康、公益」理念,使用不含反式脂肪的安佳無鹽奶油,不添加防腐劑、人工香料及色素,這也是許多顧客支持他們的關鍵。

今年習藝所首次與非營利組織合作,進行中秋月餅聯合行銷,包括盛產土鳳梨的富興社區、與盛產文旦的鶴岡社區。目的是希望將來自產地的安心好滋味推薦給消費者,同時協助社區特色產業的曝光,並協助產品銷售、行銷、客服端工作,讓中秋月餅的選擇更多元,創造社區、公益雙贏的合作模式!

【2015溫馨傳愛禮盒系列產品資訊】

  • 溫馨黃金蛋黃酥禮盒(10入) NT380
  • 溫馨傳統手工綠豆椪(10入) NT380
  • 溫馨傳統手工綠豆椪(6入) NT350
  • 溫馨雙喜月餅禮盒(蛋黃酥5入,綠豆椪5入) NT380
  • 傳愛土鳳梨酥禮盒(12入) NT360
  • 傳愛柚子酥禮盒(12入) NT360

【關心更多機構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