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神與愛人的心,是連加恩服事的根基。

愛神與愛人的心,是連加恩服事的根基。 (照片來源/連加恩臉書、記者製圖)

連加恩許多的故事,從一個「西非地板上的禱告」開始。

那年,他遠在西非布吉納法索,收到家人寄來的台大管理學院教授翁景民的訃聞,以及記載翁景民在世最後100多天的《星空下飛翔的教授》一書。連加恩引用該本書中帶給自己的震撼之處:

(老師在世倒數16天)

「我曾求神給我10萬個學生的靈魂。」景民說到這裡,看到我的筆,在筆記本上暫停滑動。「文亮,把這句寫下來,我至今仍求神給我10萬個學生的靈魂。」

(老師在世倒數13天)

「文亮,最近有一晚上,我夢見自己起來,穿起西裝,準備出去講道。」

讀著讀著,連加恩跪在西非荒涼小鎮的宿舍地板,流淚向神呼求:

主啊,翁老師跟你要10萬個學生的靈魂,他還沒完成的,請祢把額度轉給我,讓我去得著他們!

一個月後,他在小鎮上舉辦第一次「垃圾換舊衣活動」,吸引媒體大幅報導;此次契機開啟他到各方演講、帶領決志的機會,如今持續影響成千上萬的人。

堅信「只要願意,每個人都是佈道家」,連加恩集結自身佈道、傳福音的精華,出版《給我十萬個靈魂》,盼激起大家心中傳福音的熱情,帶領大量靈魂歸主。

《給我十萬個靈魂》從裡到外,甚至是封面,都呈現傳福音的負擔。

《給我十萬個靈魂》從裡到外,甚至是封面,都呈現傳福音的負擔。 (攝影/記者林胤斈)

薪火相傳的福音使命 捨我其誰

翻開《給我十萬個靈魂》,傳福音的負擔透過每則或瘋狂、或動人的故事,「撞」進讀者心上;它更是一本幫助每個人成為「佈道家」的工具書;每個章節結束,都有個與上帝的「禱告時刻」,精心設計的提問,能讓教會小組一同討論和反思,還有具體的「任務」,幫助我們「即刻」成為傳福音的人!

書中,連加恩也提到「七種傳福音的特質」,分別是:

1. 善於將所有事轉換成「得人靈魂」的機會。
2. 是「喜歡說故事」的人,把真理和福音以大家聽得懂的語言,不打折扣地說出來。
3. 必定是「禱告」的人,並且禱告到聖靈充滿後,馬上出去贏得靈魂。
4. 容易使許多人被福音吸引、讓不同群體「和好」,並敏銳「得救人數」。
5. 了解人因為罪,走到絕望且危險的處境。
6. 傳福音的必要條件:耶穌基督和祂釘十字架。
7. 容易被佈道的事工吸引。

「這不是『全有』或『全無』的是非題,我相信每個信徒中,或多或少都有這幾項元素。」如果你自認不是傳福音的人,更要禱告神「加倍」賜下恩賜。

你可以覺得自己很平凡、不配或無法勝任,但,只要你願意,這本書講的佈道家「就是你」。那位住在你裡面的上帝,要如同放在瓦器裡的寶貝,透過你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自己。

這本書不僅有從神來的信息,更是教大家如何傳福音的工具書。

這本書不僅有從神來的信息,更是教大家如何傳福音的工具書。 (攝影/記者林胤斈)

牧者推薦

○ 期盼神藉本書,將作者愛神愛人、傳福音的熱情與恩膏,傳遞給每位讀者,使傳福音和代禱者成為大軍,成為這世代守護人們的明燈與指引,掀起一波波復興浪潮!─靈糧全球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

○ 這是一本充滿上帝恩膏的書,神要使用它成為信息和教材,呼召人做傳福音的瘋子,薪火相傳,把福音傳到地極。求神感動連加恩的靈,加倍感動所有讀者的心。這本書我鄭重地推薦它!─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

○ 這本書讓我們看見是什麼推動著加恩奉獻自己、去非洲、作所有人們難以想像的抉擇和行動、進入一間間學校和佈道會中分享。更重要的是,這本書會興起許許多多的佈道家。─台北真道教會執行牧師廖文華

【看更多感人見證,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