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政壇最新第三勢力-「信心希望聯盟」,自9月6日成立以來,發布消息、至南部公開拜訪民代團契、公布首波名單,接著更將舉辦「信心之夜」,就是盼挾此氣勢跨越政黨票5%的門檻。

政壇最新第三勢力-「信心希望聯盟」,自9月6日成立以來,發布消息、至南部公開拜訪民代團契、公布首波名單,接著更將舉辦「信心之夜」,就是盼挾此氣勢跨越政黨票5%的門檻。 (照片提供/信心希望聯盟;記者製圖)

「信望盟全力突破3席黨團門檻!」本月6日成立的「信心希望聯盟(簡稱「信望盟」)」主席團,這麼一致喊出。 2016立委選舉逼近,現行立法院「黨團」(編按:立法院或地方議會內,同一政黨民意代表組成的團體。)組成門檻主要條件為「政黨票」達5%,並以3席立委為標準。 隨著我國立院2008、2012年兩屆立委採「單一選區兩票制」(編按:一票選人、另一票選黨為「政黨票」),突顯「政黨政治」的重要性,因此,立法院與地方議會內「黨團」的意見,常做為執政黨施政的依據。

盼7千人站出來,影響20萬人 拿下政黨票!

台灣基督教聯盟秘書長-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

台灣基督教聯盟秘書長-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 (攝影/記者蔡宜倩)

「我們將呼召7,000個不向巴力屈膝的人,起來投政黨票!」(編按:巴力,為舊約中先知以利亞對抗的偶像。)信望盟中央諮詢顧問、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16日拜訪高雄市府會「愛走動團契」時這麼分享。但他同時說明,身為「顧問」身份的他,並不入黨。

除此之外,其背後、呼召眾教會支持信望盟的「台灣基督教聯盟」(簡稱「台基盟」)秘書長杜明達牧師補充,7千人的數字來自《聖經》中「堅持清流」的說法與異象,更有3點作用:1)為國家、社會與該黨禱告;2)傳遞該黨異象與理念,或出力成為助選員;3)出錢為該黨捐獻選舉經費。 倆人同時指出,5%的政黨票需獲全台約66萬的票數,而這7千人就是號召20萬人出來的核心成員。

四大理念(YES)=青年+教育/環境+社會議題 信望盟=信望愛!

自2013年為「反修民法972」進行1130大遊行,約20萬人上街反對「同性婚姻法」草案,並帶出66萬份聯署書後,愈加突顯「家庭」在「社會」(Social value)議題的重要性。再往前延伸,校園內播放對白露骨的《青春水漾》,教導學生探索身體情慾,此事件引發傳遞「教育」(Education)價值觀的關鍵性。 此外,台灣整體局勢變遷,競爭力下降、人才外流,青年(Youth)就業薪水22K導致前途茫茫,更有風災、強震等「環境」(Environment)問題。因此,「YES」的含意是該黨倡議的主要核心價值。「教會不是要按著神的旨意,回應國家重大議題嗎?」杜明達說。 至於取名「信心希望聯盟」,代表該黨盼活出「信心」、「希望」與「愛心」的普世價值,其中最大、最重要的就是「愛」。「聯盟,就是『愛』的意思。」楊寧亞說。

台基盟≠信望盟 2015牧者國是論壇:99.9%牧者回應!

「信心希望聯盟」中央諮詢顧問-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

信心希望聯盟」中央諮詢顧問-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 (照片提供/台北真理堂)

「這個黨是不是台基盟成立的黨?」信望盟成立才短約10天的時間,不少人拋出這個疑惑。「不是!但是也是。」楊寧亞解釋,台基盟只是跳出來,呼召人組織這個黨,因此不算是。若硬要說「是」的話,其範疇涵蓋與台基盟一同「愛耶穌」的全台眾教會,盼呼召、差派人進到政治場域去。

「不是牧師、教會去組黨,而是教會要鼓勵有呼召的人出來!」 據了解,信望盟除在政策與理念上與真理一致,其政策設定與政黨運作完全獨立,台基盟只負責喚起眾教會的回響。楊寧亞表示,這項「組黨」的初步異象共識,是源自今年年初2015牧者國是論壇時,「99.9%、各個城市網絡的牧者代表都贊成!」

因此,台基盟利用近8個月的時間,走訪台北、基隆、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台南、高雄、屏東、台東和花蓮等地的教會區域網絡,以及長老教會和召會等宗派,一字排開坐下來,面對面交通國家未來的走向、傳遞社會正確的價值觀做法。拜訪行程,至今仍持續進行中。

教會要直接處理藍綠仇恨 「越處理就越少!」

「不入黨」而是兼該黨「顧問」的楊寧亞,盼藉由台基盟此舉,喚起眾教會替台灣「做什麼」以及「為何而戰」。第一,選舉期間傳遞該黨「拒絕淫亂」與「仇恨」的價值觀,透過「愛」能放下一切「選舉」的仇恨。「只有耶穌能告訴我們,能做什麼。」其次,「合而為一是每天要做的事。耶穌是合一的基礎。」

不然,不會有台基盟宣傳信望盟的聚會。 但,教會間的「藍綠」情結,一直都存在著,要如何處理? 「選舉可以把隱藏的東西,暴露出來。教會不處理這個東西,社會要怎麼做?」他指出,信徒為此爭吵就與「拜偶像」無異,背後完全是惡者製造的「紛爭」與「藍綠綑綁」。與一般教會內禁止談論政治的做法不同,近來台北真理堂直接請小組長,處理會友為政治爭吵的事情,並在大堂聚會時閉眼認罪禱告,發現「被藍綠綑綁舉手的人,越處理就越少!」

信望盟盼創3目標:價值黨+沉默多數黨團+理想跳黨平台

信望盟成立的同時,也盼其他各黨內的基督徒一同守住使命,發揮影響力,讓所有的黨成為「耶穌黨」。(圖為16日眾牧者為愛走動團契民代禱告。)

信望盟成立的同時,也盼其他各黨內的基督徒一同守住使命,發揮影響力,讓所有的黨成為「耶穌黨」。(圖為16日眾牧者為愛走動團契民代禱告。) (攝影/記者蔡宜倩)

信心希望聯盟不僅是傳遞「YES」等理念的「價值黨」;也盼代表多數沉默的中間選民民意,跨越政黨票5%門檻,在立院組成3席「黨團」;更期待在立院內成為一個「擋惡法、立善法」,值得「跳黨」的職場宣教平台。

因此,成為該黨初步提出的10名區域立委候選人,條件相當嚴苛。在地方民意基礎下,需由地方堂會審核,牧者、宗派等同意遮蓋,層層上報,才能送到信望盟黨中央,經同意後成為該黨候選人。「假如一個牧師不同意,就撤回。」 此外,信望盟選定的選區,也不會與其他基督徒候選人選區「打對台」。也就是,能提出「好價值」的候選人選區,就不是信望盟的目標選區。除了今(18)日公布的10名區域候選人名單,未來也將陸續提出8位不分區名單。

楊寧亞提醒,信望盟的成立,不是要拉出各大政黨的基督徒。而是在其他黨內的基督徒,守住上帝賦予其崗位使命的同時,培養下一代成立一個進到政治山頭的「職場」平台。「好好談價值,不談藍綠,讓所有的黨都變成YES黨、耶穌黨!」

【更新】信望盟9/18公布10名區立委候選人名單

信心希望聯盟18日召開記者會,由輪值黨主席陳志宏(左二)公布10名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圖左至右依序為該黨主席團成員,雷倩、陳志宏、張信一、王秉森。)

信心希望聯盟18日召開記者會,由輪值黨主席陳志宏(左二)公布10名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圖左至右依序為該黨主席團成員,雷倩、陳志宏、張信一、王秉森。) (照片提供/信心希望聯盟)

1. 林信義(泰雅族/金鐘獎廣播節目主持人得獎人)
2. 伊藍‧明基努安(布農族/媒體人)
3. 梁蓓禎(高雄市第三選區/教育工作者)
4. 葉春幸(台中市第四選區/教育工作者)
5. 南岳君(新竹市選區/前世界展望會會長)
6. 陶君亮(桃園市第三選區/巨星造船企業董事長)
7. 吳俊德(台北市第二選區/青年創業家)
8. 簡孟軒(台中市第五選區/青年工作者)
9. 游信義(新北第六選區/青年實業家)
10. 陳永順(新北第十二選區/7853聯盟推薦青年)

【掌握更多關鍵時事,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