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真耶穌教會有數十種類的APP,對於新媒體相當重視,是因為受到啟示錄中經文的啟發。      (記者製圖)

行動裝置興起使資訊快速流通,曾讓教會界擔憂社會上的流行文化會侵蝕教會文化;但在眾教會開始積極運用新媒體平台後,卻發現因此奇妙的讓聖經真理、福音見證,更快速融入社會各個階層中,不但能撒出福音種子,同時藉此穩固信徒的信仰根基。

而對於新媒體運用的重要性,他們也看見了,而且是在聖經裡看見的。

在台灣有超過5萬5千名信徒的「真耶穌教會」,透過各種新媒體載具平台,成為輔助教會傳福音及餵養弟兄姊妹的好工具;除過去既有的電視節目、廣播、月刊外,該會更有數十種「手機APP」,方便讓信徒與慕道朋友在手機上隨時閱聽、查考、運用。

善用空中的天使 為迷失的羊引路

「我要去教會」APP功能相當完整,操作也很簡單,幾乎所有教會的資料都可以看的很清楚。      (圖片來源/我要去教會APP)

拿起智慧型手機搜尋APP-「我要去教會」,即看見真耶穌教會的網站。不僅如此,還有專屬APP快捷的幫使用者搜尋身旁最近的真耶穌教會地點;點進去後有完整的教會地址、聯絡電話,連聚會時間都有清楚介紹。

曾經有位未信者,某天忽然有感動想去教會聽道,於是就拿起手機輸入「我要去教會」,因此找到了真耶穌教會,參加聚會後的他成為慕道友,進而受洗成為基督徒。

「這就像飛在空中的天使一樣!」真耶穌教會傳道陳錦榮引用啟示錄14章經文,指出新媒體就如同空中的天使,能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隨時隨地將福音帶給各式各樣的人,更能做餵養、靈修的工作。

「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他!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聖經》啟示錄14章6-7節

在數十種APP中,從找教會、讀聖經、靈修、唱詩歌,甚至是傳道者的講章都有,每個APP的內容相當豐富、實用,而這些APP並不是近期才開發,早在2012年就陸續完成,下載量與反應也相當不錯。

陳錦榮表示,許多信徒隨時隨地都可以運用APP看相關資訊,非常方便,也透過臉書、刊物與APP「QR code」的交叉廣告,方便蒐尋、下載使用,讓許多人都知道這些訊息,其中聖靈月刊的APP就有超過破萬的下載量。

聖靈月刊的手機APP有破萬的下載量。      (圖片來源/聖靈月刊APP)

看見「需要」 成就神的祝福

開發「我要去教會」的林亭安弟兄,當初只是因為常為了工作而要在外地跑,於是有上網找教會的需求。在某次禱告中,萌生了開發「我要去教會」APP的想法,自己雖然不是軟體程式設計出身,但靠著看書自學,設計出這套APP。

林亭安謙虛表示,這款APP和市面上的仍有差別,只能算堪用;由他設計的APP多達7套,當中也有因為想聽詩歌而設計的詩歌集,更配合教會的推動計畫,將一些資訊APP化,讓需要的人能更方便使用。

現今,隨時打開臉書、Line或是APP,常能發現各教會的福音訊息,甚至有激勵人心、歸向基督的見證,新媒體似乎讓教會界邁進一頁新的篇章,見證這股新媒體的力量,可以不是惡者的誘惑,而是神的美意!

【掌握教會界重要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