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南浸信會國際宣教會總裁David Platt。      (照片來源/SBC官網影片擷圖)

經過2個月「無限量差派宣教士」推廣計畫後,美南浸信會(The 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SBC)「國際宣教會(The 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IMB」於8月底提出財務改善計畫,宣布裁減宣教士和行政同工人數,甚至要變賣該機構海內外財產,設法調整財務體質,以因應當前面臨的財政危機。但即使如此,國際宣教會表示,每年仍會持續差派約300位新的宣教士到世界各地傳福音。

國際宣教會在官網上公開表示,為了以創新視野、智慧領導和高度責任迎向未來,美南浸信會國際宣教會已擬訂計畫,因應年度收入短缺,完成組織重建。

該機構總裁普拉特(David Platt)表示,團隊必須裁減至少600位宣教士與同工,以平衡預算;2015年裁減的預算必須能彌補2千1百萬美元的財務缺口。目前首波裁員已從自願退休的人開始,之後將進行組織重整。原本該機構有4,700位海外宣教士,普拉特表示,今年稍早時宣教士總數已縮減至4,200位,相較2009年下降了25%。

其目前財源來自2個主要基金持續挹注:「慕拉第聖誕捐獻(Lottie Moon Christmas Offering)」以及「美南浸信會合作計畫(Cooperative Program)」。但近年來收入尚需動用預備金,以及變賣宣教士房舍及海外其他財產,財產變賣所得幫補了該機構宣教士的財務需要,但可變賣財產卻日漸短少。

現在團隊幾乎耗盡所有預備金,因此當務之急是調整財務狀況,提升到一個更負責任的水準。總體而言,在過去6年,其總共花掉2億1千萬美元,超過募款收入,如今為了對短期財務負責、以及長期組織穩定度,「我們不能再持續過度花費」,必須儘快採取因應行動。

為荒年作預備 每年仍差派約300位新宣教士

美南浸信會國際宣教會牧者、宣教士和親友們為即將差派到海外的宣教士按手禱告,求主引領他們出去得著未得之民。      (照片來源/SBC官網影片擷圖)

據美南浸信會年會報告,今年6月該機構預備金總數是1億6千8百萬美元,2015總預算大約為3億1百萬美元,同時表列2014和2015年共虧損3百萬美元。

「福音宣教季刊(Evangelical Missions Quarterly)」編輯莫瑞(Scott Moreau)說,國際宣教會裁員代表一種徵兆的來到,該差會自1700年代起以透過向人們和企業募款方式,籌募機構與宣教士所需經費,但過去6年來,卻已入不敷出,去年至今年的財務缺口達300萬美元,其認為未來要以這種模式募款會更艱難,不過現今只能先裁減宣教士和變賣海內外該機構的產業來因應。

該會宣教挹注基金看來會日益減少、甚至不再被支持。機構執行副總裁崔瑞格(Sebastian Traeger)表示,團隊領袖們會考慮其他補損的選項,包括降低新進宣教士人數或變賣更多財產。但是,這些作法都無法及時彌平赤字,也非短時間內可實踐,「我們只希望損益兩平」。

目前團隊無法募到足夠的款項,差派所有想出國服事的宣教士,但每年仍會持續差派約300位新的宣教士到世界各地傳揚福音。請為美南浸信會國際宣教會及全球所有福音機構財務需要禱告。

【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掌握重要國際消息】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