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近年來7大山頭都傳出復興捷報,如今政治山頭正蓄勢待發,信心希望之夜也是教會界政治山頭歷史新頁!

近年來7大山頭都傳出復興捷報,如今政治山頭正蓄勢待發,信心希望之夜也是教會界政治山頭歷史新頁! (攝影/記者張嘉慧)

這一夜,可能是近年最多基督徒同時間參加「政治活動」的一夜,台灣教會界又寫下歷史性的新頁,但這一頁的主角,不是某位政客,而是跨宗派教會奉主耶穌基督的名,聯合差派10位基督徒參選台灣區立委,成為轉化政治山頭的宣教士,齊心開創新的政治文化!

 「我們渴望耶穌降臨在政治山頭,雖然我們沒有經驗,沒有資源,但我們有萬軍之耶和華,相信在祢沒有難成的事。」20日晚間,信心希望聯盟之夜於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從第1排到第55排,加上樓上及走道位置,坐滿約有3,500位神的子民。 這是信心希望聯盟承成立以來的「首場」政治活動,會中不是高喊凍蒜(當選),而是以一連串敬拜揭開序幕,歡迎神的國降臨,高舉主角耶穌基督。

聯盟黨主席陳志宏牧師指出,這些年台灣對外面對全球經濟的衝擊,對內面對不同群體的衝突,使許多人覺得台灣空轉、內耗,百姓苦悶、憂慮、沮喪及失望,因此該聯盟第一場大型活動主題,是邀請大家一起來禱告、祝福。 但除了禱告外,同時覺得要採取行動,其中政治領域是最大挑戰,因政治決策將實際影響人民生活許多層面,許多問題的根源,是因政治決策沒有發恢良好功效而造成;並舉聖經中例子強調基督徒進入政治領域內採取行動,去改變現況的重要性。

聯盟黨主席陳志宏牧師舉聖經人物例子,強調教會對政治山頭採取行動的重要性。

聯盟黨主席陳志宏牧師舉聖經人物例子,強調教會對政治山頭採取行動的重要性。 (攝影/記者張嘉慧)

許多人都在問,目前台灣已經有很多政黨,為何還要成立新的?陳志宏表示,過去許多人都曾為不同政黨的基督徒禱告,卻發現因政黨利益,以致基督徒很多時候必須犧自身的理念及價值。 此一「新政治平台」誕生,也是有鑑於過去不同政黨間,不明事理的常向對手"say no"(反對),但該聯盟盼望改變此陋習,營造"say yes"(贊成)的文化,意即當看見社會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時,希望轉化各黨提出積極正面的論述,而非淪於口水戰。

聯盟未來主要將關注四大領域,分別為:青年未來(Y)、教育及生態環境(E)、社會價值(S)。「黎巴嫩的香柏樹始於微小的種子,我相信台灣政治的新局面,會從我們今天『共同承擔、彼此祝福』這一步,開始邁進!」

接著10名基督徒候選人一一現身,講述其背景與政治理念,使大家對他們有進一步認識。許多牧者及基督徒都分享,過去不喜歡碰政治,甚至冷漠以對,成為沉默的多數者,但如今「是時候站出來了」,因為「為上帝而作是應該的」。過去大家在不同領域上多有著力,卻深感「真的救不完」;一邊在努力建造,國家社會卻不斷敗壞,「政治可以處理『根源』問題 ,守住教育和家庭的最後一道防線。」

全福會弟兄們帶來具感染力的敬拜。

全福會弟兄們帶來具感染力的敬拜。 (攝影/記者張嘉慧)

但如今政治卻成為各黨團的利益交換場所,儼然是千瘡百孔的航空母艦,大家渴望這艘船要重新聽命於一個指揮,這位新的船長就是耶穌基督。 「我們在做的是一種新的政治,它沒有選舉激情」。主席團成員雷倩分享,曾遇到一位老太太跟她說「我認識妳,妳人不錯;但別選了,沒一個好。」這是現今很多人都會遇到的政治經驗。許多民眾真的認為政治人物沒一個好人,在政治裡看不見有盼望的價值。

「今天這個晚上是改變的起點。」2016年1月16日,透過每一張被計數的選票,可以讓國家看見,有多少人看重青年未來、教育及生態環境價值,不再是口水。「信心希望聯盟今天認真的站在諸位面前,提出我們認為台灣未來最值得關注的議題,同時認真為大家舉薦可以為民服務的人才。」 聯盟盼望改變目前台灣對政治的不信任、仇恨動員、網路酸民文化、媒體謊言蒙蔽,因為,一群彼此仇恨的人,絕對沒有未來。

教會覺醒 主耶穌把天上地下的權柄都給我們 包括政治領域

主席團成員雷倩表示,這10名候選人都是自己本身有呼召出來的,背後也有牧者成為推薦人,將持續被關心牧養。

主席團成員雷倩表示,這10名候選人都是自己本身有呼召出來的,背後也有牧者成為推薦人,將持續被關心牧養。 (攝影/記者張嘉慧)

這10位提名候選人,都不是勸來的,是他們自己本人,在人生的某個時刻, 已經聽到主要預備他們進入政治場域,只是過往沒有任何政黨、平台,能百分之百支持他們在真理上站立的決心。

如今,我們可以與他們「一起打美好的仗。」 這是聯盟的第一階段,未來還會提出更多的分區候選人,「這不是政治權力的爭鬥,而是對國家未來的想像!」 平凡的政治素人立志進入國會,成為新政治的轉化代表,即便已認知到未來一定會與巨人歌利亞交戰,前方變化、挑戰非常多,但這群人表示:有耶穌我們不懼怕!因為他們不是要成為政治人物,而是合神心意的器皿,渴望用耶穌基督的愛,去消弭當前國會的障礙,成為傳遞希望的領頭羊,並認真、乾淨的打這場神聖的選戰。

最後全場站立為國家祝福禱告,包括周神助、楊寧亞、張茂松、鄭博仁、蕭祥修牧師等,以及109位全台各縣市聯禱會牧師代表,齊聚台上為聯盟及整個國家禱告。 楊寧亞曾被質疑「不務正業」,跑出來教會幹甚麼?「我們現在所做的,都是我們的正業。因為我們在實踐主的大使命。」他思想到,主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們,接著是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今天教會很會使用天上的權柄,卻不會使用地上的權柄,把地上的權柄拱手讓給世界、仇敵。」

周神助、楊寧亞、張茂松、鄭博仁、蕭祥修牧師等,以及109位全台各縣市跨宗派聯禱會牧師代表,齊聚台上為聯盟及整個國家禱告。

周神助、楊寧亞、張茂松、鄭博仁、蕭祥修牧師等,以及109位全台各縣市跨宗派聯禱會牧師代表,齊聚台上為聯盟及整個國家禱告。 (攝影/記者張嘉慧)

教會要興起,使用天上及地上的權柄,進入各行各業,但過往在所有行業中,最被忽略的是政治界,所以今天台灣教會覺醒過來。周神助宣告,就像摩西站在山上舉手禱告,約書亞就在山下得勝一樣,這10位候選人要爭戰得勝,如大衛打敗巨人;他們不是為這個政黨效力,而是為神的國效力。

陳志宏表示,站在第一線的執行委員及主席團,角色是做推薦人選的僕人,而他們要做百姓的僕人,並公布信望盟擬定的2016年「選舉公約」: 1.倡議和平,不支持或鼓吹統獨立場。 2.放眼未來,不為現有政黨的總統候選人背書。 3.持守價值,理性討論公共議題,不看藍綠,只問是非。

跨宗派牧長們成為信心希望聯盟的後盾與遮蓋。

跨宗派牧長們成為信心希望聯盟的後盾與遮蓋。 (攝影/記者張嘉慧)

10位候選人有上帝的呼召,有認真的推薦人持續關心、牧養他們;10人也一起宣讀候選人公約,並跪下由每位牧者為其禱告。 「這條路我們從來沒有走過,上帝帶領我們走一條新的路,我們要過約旦河,進迦南美地。」張茂松牧師表示,這不是血氣的爭戰,所有候選人要為神的國度而選;教會界做的不是這幾個人選上立委,而是要翻轉台灣的政治、媒體、社會!

願腳掌所踏之地,就是信心希望種子栽種之地願信心希望聯盟的一小步,成為轉化政治山頭的一大步

(攝影/記者張嘉慧)

【掌握重要國度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