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CWN於美東時間每週五下午5點,固定在線更新、播放半小時的世界新聞節目,最近藉互聯網與衞星雙軌傳播,傳送阿拉伯語基督教國際新聞,突破中東地區的宣教高牆。      (照片來源/CBN影像擷圖)

「基督教世界新聞(CWN:Christian World News)」正突破、擴張新境界,透過網路在線和衞星視訊雙軌傳播,將福音傳給穆斯林。現在中東地區的觀眾已可以透過「基督教阿拉伯語世界新聞(Christian World News Arabic) 」,收看並聆聽救恩好消息!

CWN是「基督教廣播網(CBN:The Christian Broadcasting Network)」旗下「基督教廣播網新聞頻道(CBN News Channel)」所製播的新聞節目,於美東時間每週五下午5點,固定在線更新、播放半小時的世界新聞節目。該節目自許致力於聖靈在全球的工作,報導內容涵括全球教會增長、福音事工、國際社會焦點、人道救援等多元領域,成為屢獲殊榮的國際新聞節目。

20年前,CWN首播時僅在美國以英語播放,現在該節目已觸及全球各地觀眾,有多種語言,而最近CWN剛開展一項突破性事工,就是針對中東地區穆斯林,推出阿拉伯語世界新聞;節目剛推出時是藉著網路,但現在則透過「生活報(Al Hayat)」衞星網絡,將基督福音自空中播送出去。

中東地區當前充斥著戰爭、暴力和社會動亂的常規性新聞,相較之下,每週1次的該新聞節目有著強烈反差,使觀眾發現這是「盼望」的來源,也是他們對社會媒體回應的一種明顯途徑。目前基督徒阿拉伯語新聞節目臉書使用者,已逾100萬人,並另轉譯成土耳其語、阿拉伯語、英語、烏爾都語(Urdu)和波斯語(Farsi)等語言來分享福音。

打開一扇小窗 提供救恩盼望

該節目新聞主播邁可(Anchor Edmond Michael)表示,「靠著收看CWN阿拉伯語新聞,很多事都實現了!」      (照片來源/CBN影像擷圖)

「靠著收看CWN阿拉伯語新聞,很多事都實現了!」該節目新聞主播邁可(Anchor Edmond Michael)表示,因為阿拉伯人每天都會收看新聞,且「人們需要盼望」。中東地區人民藉著每週廣播,看到基督徒為身處自然災害與人為災難的人們提供援助,並以各種方式向困境中的人分享上帝的愛。

「感謝上帝!因為祂給了我們機會得以打開一扇小窗,提供人們救恩的盼望,這其中有愛、有永遠的生命,有比人們每天所追求更美好的事,這裡有未來、永恒的未來!」期望這些報導不僅可以為說阿拉伯語的觀眾帶來新盼望,同時可使他們更理解全世界各地的教會與基督徒。

CWN建立在廣大新聞資源網絡上,獨家報導眾教會在東歐、中非、拉丁美洲與中東的各項事工,故事聚焦在國際差傳、復興等議題上,同時提供全球被迫害基督徒的深度報導。該節目也會察驗美國教會,聚焦在主要的福音事工、禱告運動,並捍衞基督教宗教權利。

正如《聖經》詩篇96篇第3節所說:「在列邦中述說他的榮耀,在萬民中述說他的奇事。」其目標是每當看到全球上帝子民的需要時,能成為呼籲基督徒共同禱告的器皿。

請為CWN和全球基督教媒體禱告,求主倍增運用各式網絡與人力資源網絡,將得救見證與福音信息廣傳到世界每個角落,使萬邦萬民回轉歸向基督。

【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掌握每日專欄文章】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