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劉議鴻導演)

有人問我們《飛奔來愛你之你愛我嗎?》為什麼叫「稀有電影」?或許我應該試著認真地回答一次。

我記得有一場夜店的戲,需要很多群眾演員來演客人,礙於經費,我們沒條件發特約班或臨記班(至少可以要求穿著、打扮、年齡…),最後我們決定廣邀教會的弟兄姊妹來參與演出,公告上註明僅有一點小小的交通費。結果拍攝那天來的人超乎我們預期,把整個夜店塞爆。有人告訴我不能這樣照單全收,我仔細一看,天啊!來的人裏頭有年長者、小小孩、坐輪椅的、拿拐杖的、需要人攙扶的……。

主啊,這下該怎麼辦呢?這也太不像會泡夜店的族群了吧……。正猶豫不到3秒鐘,一個意念進到我心裡,「到底你是導演還是我是導演?」接著又有另一個意念,「這些你覺得不合適的人,可能一生都沒機會進夜店看看或體驗拍片,難道你想趕他們走嗎?」

嗯嗯嗯,就著麼辦,能跳的分發到舞池,不能跳的就坐著,假裝是在喝酒聊天吧!

所以,到時候如果您在大螢幕上看到這場戲,不妨睜大您的眼睛,好好欣賞這幅稀有的景觀,跟您保證,絕對值回票價。

當然稀有的理由不只這個,比方這部電影沒有做杜比環繞音效、預算只有正規的十分之一或百分之一、沒有明星,而且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演戲的素人,這邊我要特別補充,或許剛剛在門口給您撕票的人,正是這部電影的男(或女)主角,不要太驚訝,請試著適應這樣「平民化」的稀有電影吧。

不過真正「稀有」的理由,之於我個人,並非上面所指的那些,我很喜歡聖經啟示錄裡的一段話,「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當一個講究排場、包裝、裝飾、人氣、知名度、金權的時代,人們似乎已看不見自己的狼狽、空洞與貧窮的真貌,這時,真實純正的真理種子,絕對是稀有的,也絕對是唯一能叫人富足的。

《飛奔來愛你之你愛我嗎?》博客來售票系統連結:點此進入

【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掌握每日專欄文章】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