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台灣區代表會長吳忠風牧師,與王君長老、家人們一同前去參加該會的全球總會代表大會。      (照片提供/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這天,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市的街道都佈滿他們的旗幟,大小餐廳特別為其推出專屬餐點,也有電視同步轉播,飯店有專人介紹;街道上長長的人龍往同一方向前進,7萬5千人同聲敬拜讚美,這天是第60屆「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全球總會代表大會」的安息日禮拜。

來自235國、2,571人的代表團隊齊聚德州,展開為期10天的會議,該會議的議案將影響全球超過1,800萬復臨信徒的信仰生活,因此受全球信徒關注。許多人特地前往現場參加,會中有11國語言同步翻譯、當地電視台同步轉播。

每5年一度的「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全球總會代表大會」,今年7月於美國德州的聖安東尼奧市舉辦,地點就在知名的NBA馬刺隊主場「AT&T中心」,會議中將決定接下來5年該會的全球宣教方向,同時需要各國代表對重要議案作出決議。

5年一度的代表大會,參與人數眾多,需要有很大的室內空間舉辦;下次預計在美國「印第安納溜馬隊」的主場進行。      (照片提供/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唯有合一 才能發展更快的聖工

「唯有合一在上帝的道中,教會才能有效發展更快的聖工。」10天會議中,共有近80個議案需由各國代表討論決議,其中包含各國的事工推動、經費運用、宣教策略及幾項具爭議性的議案,像是女性牧者的按立問題、和同性戀法案的相關因應。

此外,也有各國事工分享交流的時間。該會現今在全球發展最快速的區域,是在南美洲及非洲,由於當地民風熱情、好客,牧者運用「家庭式佈道」傳福音,人們不僅接受度高,反應也相當好。

在全球有非常多教育單位的基督復臨安息日會,青年聖工推展同時相當興盛,主要是運用青年們所學專長,並從3面向著力:1)醫藥與健康、2)服務、3)海外宣教;成效包含每年約有3萬名17~25歲青年自願前往海外宣教。

此次會議中,也檢視過去5年各地聖工推展的情況,並調整資源分配,決定未來5年的宣教方向。

基督徒的世界觀

當地出動4台SNG車進行現場即時轉播,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各國媒體,也都齊聚在這裡。      (照片提供/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真的是大開眼界,原來我們並不孤單!」台灣的基督徒人口並不算多,尤其復臨信徒更是少數中的少數,所以有時會缺乏信心。以特別觀察員身分前去參加會議的王君長老,看見235國的信徒一同敬拜同一位真神,當中甚至有全國才400多人的小島,他們比台灣更小、信徒更少,卻充滿信心,這點讓王君特別感動。

而整個聖安東尼奧市對復臨信徒的熱情歡迎,同樣開拓王君的眼界。除隨處可見的大會旗幟和LOGO,更體貼的是,因考量到復臨信徒在飲食上的限制,幾乎每間餐廳都推出專門準備的料理,並隨時有警方協助、開道,讓參與信徒感到備受重視。

事實上在5年前,該會議就開始籌備,每次會議一結束,就決議好下屆在哪個城市舉辦,因為每次會議都將吸引大批信徒前來,所以必須提早接洽當地飯店、政府及所有相關機構,在每個活動環節中都得見總會的用心。

參與會議的235國中,其中216國是聯合國的會員國,19國還未被國際承認,包括台灣,但在會議中同樣受重視;會中,台灣被邀請上台,用自身語言為大家禱告。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全球總會會長魏泰德牧師連任下屆會長,鼓勵大家合一走在神的道中。      (照片提供/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有一天我們只會有一個國家

「在新天新地的時候,不就是這樣的畫面嗎?」會議最後一天,剛好是安息日,會場內外齊聚約7萬5千人,一同敬拜讚美、禱告,並互道「安息日快樂」,充滿喜樂感,讓王君彷彿看見了天國的畫面。

晚上各國代表穿上不同國家的服飾,並拿著自己國家的國旗依序進場,此時千人合唱團獻上詩歌,全場沉浸在期待「基督再來」的感動中,最後由全球總會會長魏泰德牧師禱告,畫下句點,其中有一句最讓王君印象深刻:

現在我們有很多不同的國家,但我相信有一天我們只會有一個國家,那就是「天國」。

【掌握教會界重要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