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笑著形容自己畢業於服裝設計系,當初到立法院只是想「找份工作」,委身職場的過程中,卻屢屢成為立院「公開高舉基督」的幕後推手。「神只看我們有顆願意的心!」她說。

笑著形容自己畢業於服裝設計系,當初到立法院只是想「找份工作」,委身職場的過程中,卻屢屢成為立院「公開高舉基督」的幕後推手。「神只看我們有顆願意的心!」她說。 (攝影/記者林胤斈)

幾千年前,《聖經》舊約記載,乃縵大將軍的大痲瘋,經先知以利沙獲得醫治,是藉由一名使女的牽線。

21世紀的現今,台灣的立法院,15日破天荒舉辦「開議日築壇感恩禮拜」,也是透過一位微小使女。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對比一頭討論熱烈的議場,群賢樓大禮堂裡傳出,神在最高民意機構和每個議程掌權的宣告聲!

感恩禮拜將近尾聲,立法院突然鈴聲大響,那是議程即將「決議」的提醒。只見才在眾牧者禱告中,感動落淚的立委劉櫂豪,連忙穿越大禮堂,推門往議場狂奔,順利趕上「表決」!

「委員原本擔心來不及,但我憑著信心對他說:『神必定有安排。』果真趕上了!」其助理,也是此次禮拜的「發起人」蘇真美姊妹說。

翻開耶穌在立院的軌跡。無論是2003年的聖誕晚會(立院第一次公開的福音聚會)、2004年歡慶復活節、2005年首次在「議場前廣場」舉辦聖誕晚會,或是此次的開議禮拜,全都與這名看似微小的使女息息相關-她是1992年任職於立法院的蘇真美。

不是本科系出身、自認口才不好,起初來立院只是為了找份差事的她,如何完成這些一次次又大又難的任務?

神看重那顆願意的心,就使用原本渺小、軟弱的我們。─蘇真美

「不可能的任務」 是從這裡開始的

蘇真美剛到立法院沒多久的幹練模樣。

蘇真美剛到立法院沒多久的幹練模樣。 (照片提供/蘇真美)

2003年,是蘇真美在立法院服務的第十年。「主啊,我可以為祢做什麼?」通勤途中,她這樣求問。「普天同慶,聖誕福音晚會。」天父這麼回應。

這,可是立院從沒發生過的事!怎麼做?找誰?辦在何時…蘇真美絲毫沒有頭緒。她當時所屬的立委,不是基督徒;但神的帶領細膩又明確。

「聖誕節是教會最忙碌的季節,但我按著神給的名單撥電話過去,他們都剛好『那時段』有空!」不只講員和主持人,連時間、地點、流程,甚至車馬費的奉獻者,蘇真美按著啟示聯絡,沒有一個是失敗的!

雖然只是一介小小助理,她仍親自邀請基督徒立委共襄盛舉。「感謝神賜我信心和口才,讓我能在短短幾分鐘內,向立委傳遞負擔。」

我國立法院首場公開的福音聚會,就這樣成了!「以那時的環境,許多人不願意表明自己是基督徒。」當晚卻吸引百餘人蒞臨,除了10多名立委,更有非基督徒參加、也包含她當時的老闆。現場的溫暖氛圍感動,與會者紛紛落淚。

立法院議場前廣場 唯一被高舉的信仰

2007年,神感動蘇真美「在議場前廣場」舉辦聖誕晚會,原以為是不可能的任務,卻成了福音榮耀的記號。

2007年,神感動蘇真美「在議場前廣場」舉辦聖誕晚會,原以為是不可能的任務,卻成了福音榮耀的記號。 (照片提供/蘇真美)

身為神蹟最直接的見證者,蘇真美形容自己連頭皮都發麻了,但這只是首份屬靈上的里程碑。

隔年(2004),聖靈引領她在院內的停車場舉辦復活節聚會,與會的弟兄姊妹在現場揮舞旌旗,宣告復活的主在立院掌權!因為場地在戶外,讚美的歌聲頻頻吸引路過的職員,還不時有人停下腳步觀看。

神不斷帶領她突破信心限制。2007年的「觸動真愛」聖誕音樂會,「要在議場前的廣場宣告我的名。」聖靈如此感動她。但現實是,除了立法委員的交接餐會外,此地「禁止」舉辦任何活動。

「要不改在群賢樓大禮堂吧?」有人提議,「這是神的啟示,不能打折扣。」蘇真美毅然前往拜訪院長王金平,想不到他竟欣然答應!從此,基督成了唯一在議場前廣場被高舉的真神信仰。蘇真美見證「主」權與立法院同在。

從「懷疑自己」到「敬畏神」

當蘇真美終於聯絡高永旭傳道(左二)時,他竟回答:「聖靈也催逼我很久了。」兩人與團隊趕在開議日「前一天」完成感恩禮拜流程。

當蘇真美終於聯絡高永旭傳道(左二)時,他竟回答:「聖靈也催逼我很久了。」兩人與團隊趕在開議日「前一天」完成感恩禮拜流程。 (攝影/記者林胤斈)

即便如此,她仍然曾疑惑:為何上帝不是使用那些「喊水會結凍」的高官政要,卻揀選一介小小立委助理,成就這些又大又難的服事?

曾在上帝醫治下,蘇真美失明的眼睛重見光明;就算之後眼疾復發,加上手術失敗,左眼僅剩0.1視力,但她深知:「這是我身上的刺,常提醒我不離開神。」

就是這樣的經歷,使她保有「順服的心」。於是,愈在人的軟弱和渺小中,愈能彰顯神的權柄和榮耀。

逃不了的呼召,再創立院信仰里程碑

憑信心將神國的事擺在優先,上帝果真讓唯一參與開議禮拜的基督徒立委劉櫂豪(左三),順利趕上議程表決。

憑信心將神國的事擺在優先,上帝果真讓唯一參與開議禮拜的基督徒立委劉櫂豪(左三),順利趕上議程表決。 (攝影/記者林胤斈)

爾後因調職,她曾離開立法院數年,但神的心意不改變,安排她成為劉櫂豪助理,使她再次回到這塊「應許之地」。

這次開議感恩禮拜能成就,就來自相同的禱告和順服。

「主啊,我還可以在立法院為祢做什麼?」8月,蘇真美參加來自新加坡宣教士的聚會後,再次呼求。「開議日感恩禮拜。」祂回應。

但人難免缺乏信心。起初,她遲遲不敢與人分享,直到聖靈不斷催逼她,「心臟都快跳出來了!」她才硬著頭皮傳LINE給老闆劉櫂豪。「好啊,你要怎麼做?」劉櫂豪反問。「我還沒有想法。」她回應。

其實,神啟示她邀請台東的高永旭傳道擔任主持人,但考量路程過於遙遠,她改邀約台北牧長,沒想到牧長回應:「希望有多位立委出席,才較具代表性…」開議禮拜的考驗,又增多了。

天父:「即便只有一位立委出席,我仍祝福立法院」

眼看再3天就是開議日了,開議禮拜籌備卻毫無進展。蘇真美差點放棄時,神感動她:「即便只有一位立委,我仍祝福!」她突然想起上帝指定的主持人─高永旭,連忙撥電話給對方。「聖靈也催逼我很久了。」話筒一頭傳來這樣的回答,讓蘇真美再次降服神的主權!

感恩禮拜現場,擔任講員的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一上台,就笑著說:「我今天要分享的,就是你們程序單上的經文!」同感一靈的啟示就是這段: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聖經》馬太福音18章19節

其實,這也是蘇真美對立法院的期待。她觀察,院內雖有數個團契,團契間卻沒有往來;但如同楊寧亞的信息,「同心合一」禱告的程度和範圍,就決定神賜福的程度和範圍!

最讓我震撼的是,神在感動我後,同樣感動其他弟兄姊妹一起同工;立院各團契平時就有受裝備,才能等神一呼召,就一起來獻祭。

當我們合一,立法院就是「職場教會」!

2006年於群賢樓9樓大禮堂舉辦的聖誕晚會。

2006年於群賢樓9樓大禮堂舉辦的聖誕晚會。 (照片提供/蘇真美)

2007年,在議場前廣場舉辦的聖誕晚會。

2007年,在議場前廣場舉辦的聖誕晚會。 (照片提供/蘇真美)

【看更多好心聞,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