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志宏監督連結眾教會事工,全省跑透透分享主信息。

陳志宏監督連結眾教會事工,全省跑透透分享主信息。 (攝影/記者黃莉雯)

「民國38年至40年是台灣教會宣教的黃金時期,但台灣自50年經濟起飛後,教會人數增長速度趨緩。」第一位辭去牧職,專職擔任台灣信義會監督的陳志宏牧師,說出自己的觀察。

原本在家家歌珊堂牧會的陳志宏牧師,三年前辭去牧職,現在全台灣跑透透,連結教會、傳遞福音異象不遺餘力。自2009年接任監督一職至今,在信義會總會主要推動開拓植堂、基督化家庭、職場宣教三大重點事工。

他表示,台灣信義會目前有50多間教會,80個聚會點,盼推動更多植堂工作進行;在教會訓練課程安排上,信義會著力基督化家庭的教導,也曾請台灣師範大學家政教育研究所教授黃迺毓老師授課,鼓勵全家一起服事果效更加倍。

今年台灣信義會以「職場宣教」為目標,並積極構思內容,期待把更多職場宣教的議題放入教會聚會中,鼓勵教會弟兄姊妹擁有更新的意念,在職場工作場所為主見證,得人如魚。

推展福音、造就信徒不遺餘力

1950年代在台宣教初期,台灣信義會發展快速,全盛時期有美國、挪威、丹麥、芬蘭四國、8差會一起合作,後因政策不同各自獨立。目前台灣信義宗教會共有6個宗會,分別為台灣信義會、中華信義會、中國信義會、中華福音信義會、中華民國台灣信義會、中華福音道路德會。一般較為人所知的台灣信義會機構單位,還有嘉義基督教醫院高雄基督教醫院中華信義神學院道聲出版社等。

台灣信義會傳承馬丁路德精神,以福音神學為路線,傳道目的就是要人藉著「可聽的道」與「可見的道」來認識耶穌,抓住上帝。陳志宏監督分享:「信義會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禮拜儀式中的對唱,但現在應該是天主教和聖公會保留得最多,信義會的堂會目前已經很少這麼做了。」

年輕牧者斷層 盼有新血加入

陳監督受訪時,談起自己在真理堂因著一篇戴紹曾牧師的文章而受感蒙召,回想起來相當感恩。

陳監督受訪時,談起自己在真理堂因著一篇戴紹曾牧師的文章而受感蒙召,回想起來相當感恩。 (攝影/記者黃莉雯)

身為50、60年代的全職傳道人,陳志宏盼望信義會有更多愛主的弟兄姊妹被成全出來。早期信義會學生中心曾有「10年100位傳道人」的異象。當時被成全出來的傳道人以余繼斌牧師、楊寧亞牧師、莊東傑牧師等為代表人物,信義會的學生中心時期的確才人輩出,而目前在信義會系統牧會的牧長,也大多是那時候出來的。

那時的傳道人目前也大多已邁入45、50歲之譜,陳監督雖然仍是活力十足的青壯年,但仍不諱言「信義會傳道人10年的斷層仍然存在」,他期待能有更多優秀青年願意為主的大使命獻身,好讓信義會從主領受的福音棒子得以繼續傳承,將福音傳到地極。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