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方濟各寫下歷史新頁,成了史上第1位蒞臨美國國會致詞的教宗。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成千上萬名的美國民眾,擠在「華府國家林蔭大道」兩旁,為的是爭相一睹「羅馬天主教會第266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首度訪美的40小時旋風行。美國國會政治人物根本不能想像,方濟各受邀往國會大廈致詞前,就挾著超高人氣的支持率,其車隊所經之處已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24日進入國會大廈演說上,方濟各以《聖經》馬太福音的經文,呼籲各國以人道方式對待難民。

首度訪美 遇見小蘇菲,成為最動人的時刻

5歲小女孩蘇菲亞.克魯茲(Sophie Cruz),向教宗分享與某移民美國家庭有關的訊息,並轉交1件T恤與1封給教宗的信函。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站上專屬、開放式的吉普座車,方濟各前往白宮參加歡迎典禮,方濟各沿途開心的向群眾揮手致意,途中突然出現1名5歲小女孩帶著黃色旗幟,從警方路障後方竄出,企圖接近教宗座車。保鑣將她抱到教宗那裡,名為蘇菲(Sophie Cruz)的小女孩,遞交一封信給方濟各爺爺;方濟各伸手擁抱親吻、並為她祝福,成為23日上午最動人的時刻。

不怕被保鑣攔住,小蘇菲這麼想見方濟各爺爺,是因為有份心願,希望他幫忙推動改革美國的移民政策。5歲的她,為什麼關注移民政策?因為她的爸媽就是來自墨西哥。

首位走進美國國會致詞的教宗 籲歐巴馬重視「最珍貴」的信仰資產

歐巴馬開放白宫歡迎教宗方濟各訪問美國,並盛讚教宗的謙卑與慷慨。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接著,24日方濟各寫下歷史新頁,成為史上第1位蒞臨美國國會致詞的教宗,謙卑的他說,這是他的「榮幸」。「身為美國的弟兄,我希望能提供一些勉勵的話語,給那些引導國家政治未來的領袖們。」

歐巴馬總統在歡迎會上表示,教宗可以提醒我們,「上帝最強而有力的信息就是憐憫。」同時盛讚方濟各的謙卑、及其生命所展現出的簡樸,使所有人得見耶穌教導的樣式。

方濟各同時提出保護「宗教自由」的訴求,認為它是「美國最珍貴的財產之一」。當前的美國,「宗教自由」已成慈善機構、學校、醫院和企業,反同婚遊行所呼求的主題,這也正是在歐巴馬與美國主教之間緊張關係的核心關鍵。

【掌握更多國際守望新聞,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