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那些年教過我們的老師,你記得幾個呢?      (記者製圖)

「教育,是翻轉孩子未來的希望。」就是這一絲絲的希望,有多少老師費盡心力、絞盡腦汁,只盼下一代能看見未來的夢想,找到人生努力的方向,明白知識真的能夠成為力量。無論你正身處在什麼樣的環境,只要努力一定可以成功。

但教育涉及的不只是知識,更重要的是品格。知識可以帶來力量,好的品格能為孩子一生帶來祝福。而這也是許多基督徒在教職中不斷努力的目標。一個好老師實在不簡單,就讓我們來看看,台灣的有多少熱血老師正在台灣的未來努力。

投身特教曾崩潰 新手老師顧琬婷明白:上帝的孩子一個都不能虧待

簡單卻溫暖的字句,配上同樣風格的插畫,以貼近人心的視角,描寫新手老師面對特教班學生的受挫和堅持到底的愛心,讓人看了會跟著微笑、被感動;一張張圖文並茂的插畫,畫出身障生的突破,也描繪出一位老師決心投身特教的…(詳全文1)

酷!我的校長是街頭藝人 張嘉亨:溫暖的歌能成為孩子一生祝福

「掌聲加尖叫聲!」很難想像,校長致詞竟然也能成為一個炒熱氣氛的時刻,他不僅背著吉他自彈自唱,還特別為畢業學生寫了一首歌,既歡樂又感人的畢業場景,不是小說情節,就真實發生在清泉國中裡…(詳全文2)

我愛故我在 基督徒教師顏子矞愛留蘭嶼

從古至今,都市一直是多數人求取功名利祿、爬上金字塔頂端的築夢天地,但也有人嚮往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沉浸田園風光的單純生活。得失之間,因人而異。只要「心眼」對了,生活就會「美麗」!難怪《聖經》…(詳全文3)

三度抗癌聲樂老師 9旬奶奶辦音樂會傳愛

談到「年老」,許多人會聯想到疾病、孤獨或封閉的生活,但年近90的王忠志奶奶在信仰與親友的支持下,不僅曾三度抗癌成功,更走出自己的舒適圈,用歌聲唱 出生命的盼望與熱力,她不僅自行籌辦音樂會,更將募款所…(詳全文4)

亞伯拉罕英語學院落實聖經教育 好樹結好果

甚麼樣的學校會讓父母放心將小孩託付出去?亞伯拉罕英語學院自1998年創校,招生人數從第一屆2、3位,到現今的3、4百位。這間從不搞噱頭的學院,是如何一再吸引學生家長上門?靠的就是「品格教育」。…(詳全文5)

為生命找到亮點 台大河馬教授的「教牧」哲學

有人稱他是「教育工程師」,環境工程是他的專業,教育是他的職業。他,熱愛大自然,享受觀看蒼蠅飛行的姿態,為著蟑螂奔跑的步伐興奮,更熱愛每株花草的氣息。但這一切,都不比擔任學生的牧羊人還重要。在每一個生命的十字路口,他手中的筆桿就像是提點心靈的杖,帶來溫暖的亮…(詳全文6)

昔台大窄門「呂醫師」如今翻轉為教育「呂老師」!

什麼樣的年輕人,能讓各大企業重量級人物及台大知名教授,一致大力推崇?被喻為「全台灣最會讀書130個人之一」的人物,是27歲的呂冠緯。他,脫掉醫師袍,投身翻轉教育行列,是目前華語世界錄製最多「網路教學影片」的「藏鏡老師」,在最新出版的《在白天做夢的人》一書中…(詳全文7)

決志率超乎想像! Susan老師20年撒種300位學生

一位受雇的英文老師,在近20年的教學生涯中,曾於補習班開得勝者課程、「奉耶穌的名」禱告,甚至帶領2車遊覽車的學生參加特會、在補習班內舉辦「遇見神」營會,至今引領將近300位學生信主;近年進一步協助開拓教會,盡情從事學生…(詳全文8)

補教界升學救星劉駿豪 打造「補習班教會」!

台北車站對街的南陽街是補教大本營,座落在對面公園路上幽靜小巷裡的「得勝者文教」補習班,擁有獨棟500坪、5層樓+B1的超大空間,這裡不僅是每天400、500位高中生們的讀書天堂,更是神賜給創辦人劉駿豪傳福音…(詳全文9)

帶孩子飛向新視野 躲避飛盤冠軍教練董永誠

2008年曾帶領「屏東塔樓國小」拿下全日本躲避飛盤冠軍的教練董永誠,因當時比賽的出色表現,讓該運動發源地的日本教練都充滿好奇,他在沒有任何教學守則的情況下,是怎麼訓練出這些整齊劃一的隊形變換,對方甚至錄下塔樓國小的比賽作為研究…(詳全文10)

打破生命的香膏 溫柔戰士朱惠慈安息禮拜見證神榮耀

在人們眼中,溫柔婉約、勇敢堅強,將自己完全奉獻給主,以及她所愛的人、事、物,校園福音團契朱惠慈傳道-惠慈姊,4月9日因胰臟癌安息主懷,享年56歲,於25日下午在台北和平基督長老教會舉辦追思感恩禮拜…(詳全文11)

心不在諾貝爾物理學獎 郭瑞年:靈魂價更高!

她在史丹佛攻讀碩士時,就因推翻超導體主流理論,被受聘至「科學界牛耳」之稱的「貝爾實驗室」;2007年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的兩位德、法科學家之研究,就是奠基於她於1983-1986年的「長距離磁耦合機制」發現,因此…(詳全文12)

與上帝一起做決策-郭瑞祥的人生管理學

從建中、台大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郭瑞祥是個樣樣都拿A的資優生,在台灣傳統升學體制下如魚得水,卻對考試外的事一無所知。直到博二那年,他「終於」拿到B,竟因此得到老師的讚賞:「你終於可以追求更有意義的事情了!…(詳全文13)

世界發明家吳信達 不居功人生哲學源自信仰

在國際賽事中獲得3金5銀2銅,在國內是10大傑出發明家及華人發明諾貝爾獎得主的吳信達,很難想像從小成績總是墊底,屢受旁人打壓的他,如今變成世界級發明家,婉拒企業的高薪聘請,選擇在大學任教,只因期待過去的成長經歷與上帝的祝福,能成為青少年的幫助。他的故事見證了聖經中的應許-經過流淚谷,必進…(詳全文14)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