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製圖)

一、認識命定

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就是造就以色列的如此說:將來的事,你們可以問我;至於我的眾子,並我手的工作,你們可以求我命定(原文是吩咐我)。我造地,又造人在地上。我親手鋪張諸天;天上萬象也是我所命定的。我憑公義興起古列(塞魯士),又要修直他一切道路。他必建造我的城,釋放我被擄的民;不是為工價,也不是為賞賜。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以賽亞書四十五章11-13節)

命定是創造主在我們生命中預定的計畫。

先知以賽亞曾預言將有一位古列王興起,會釋放以色列被擄之民歸回,並重建耶路撒冷的聖殿。

論到耶路撒冷說:必有人居住;論到猶大的城邑說:必被建造,其中的荒場我也必興起。對深淵說:你乾了吧!我也要使你的江河乾涸。論古列(塞魯士)說: 他是我的牧人,必成就我所喜悅的,必下令建造耶路撒冷,發命立穩聖殿的根基。(以賽亞書四十四章26-28節)

在以賽亞預言後160年,主前538年,這事果然成就了。

波斯王古列(塞魯士)元年,耶和華為要應驗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就激動波斯王古列(塞魯士)的心,使他下詔通告全國說:「波斯王古列(塞魯士)如此說:『耶和華天上的上帝已將天下萬國賜給我,又囑咐我在猶大的耶路撒冷為他建造殿宇。在你們中間凡作他子民的,可以上猶大的耶路撒冷,在耶路撒冷重建耶和華-以色列上帝的殿(只有他是上帝)。願上帝與這人同在。凡剩下的人,無論寄居何處,那地的人要用金銀、財物、牲畜幫助他,另外也要為耶路撒冷上帝的殿甘心獻上禮物。』」(以斯拉記一章1-4節)

所以命定又可稱為「發命預定」。

神透過先知耶利米、以賽亞發命預定此事,到了但以理的時刻,他考察先知耶利米預言耶路撒冷荒涼七十年為滿,為此一日三次向耶路撒冷代求,並且禁食尋求主恢復耶路撒冷,果然到了古列(塞魯士)王元年,這事便成就了。 因此,先知的預言存寄在天上的雲端,等候教會的代求、宣告將雲端的預言下載成就。

他從一本(有古卷是血脈)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上帝,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使徒行傳十七章26-27節)

所以萬族的人(萬國、萬民、萬方),住在地球的每個區域、城市或年限,神都預定我們個人及國家的呼召及計畫,但要透過尋求 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

二、對齊天上,對齊長子以色列

既然命定是由創造主所預定,當然答案也從天上而來。但神在地上設立以色列為萬國之首,為長子,讓我們透過以色列來學習如何進入命定。

你要對法老說:『耶和華這樣說:以色列是我的兒子,我的長子。(出埃及記四章22節)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為雅各歡樂歌唱,因萬國中為首的歡呼。當傳揚頌讚說:耶和華啊,求你拯救你的百姓以色列所剩下的人。 (耶利米書三十一章7節)

以色列亡國兩千五百年,到了1897年錫安復國主義的創始人赫哲爾在瑞士巴塞爾召開錫安復國大會,並宣告50年內,以色列國將會重建在巴勒斯坦原先以色列國土之上。

1947年11月聯合國通過以色列可以建國;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獨立建國。

神透過以色列向我們啟示,世上的列國都能像以色列般的復國,成為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但需要有人像赫哲爾一般的守城者和守望者發命預定,因為神已命定要使萬國萬民成為主的門徒(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8-19節、啟示錄十一章15節),使萬國成為主名下的國是主和眾子的工作,我們可以命定成就。

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就是造就以色列的如此說:將來的事,你們可以問我;至於我的眾子,並我手的工作,你們可以求我命定(原文是吩咐我)。(以賽亞書四十五章11節)

所以聖經中有許多的應許,其中關乎以色列的特別多,因此我們為以色列代求,幫助以色列進入命定,我們也學習開啟自己的命定之旅。

三、守望者:守望天上,守望以色列,守望萬國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使以色列人得以東所餘剩的和所有稱為我名下的國。此乃行這事的耶和華說的。(阿摩司書九章11-12節)

在末後的日子,24小時的禱告殿、大衛會幕的興起就是將神對以色列以及神對萬國萬民的命定下載、開啟、成就。守望者如何對齊天上?乃是先對齊以色列。

歷世歷代我們看見祝福以色列的國家必蒙祝福,分裂以色列的必被懲治。今年聯合國通過巴勒斯坦建國並要分裂耶路撒冷城,以美國為首的列國要注意將要來到的審判,因為神要將綿羊與山羊的國家分開。我們當然要關心中東的局勢,為以色列國與巴勒斯坦和附近阿拉伯國家的互動代求,關心猶太人的回歸(Aliyah),進而透過先知Tom Hess得啟發的十二支派、十二門為萬國守望圖,關心240個國家,為列國代求。

當地上的守望者與天上守望的天使連線形成「瑪哈念」(編按:舊約聖經地名,意思為「兩隊軍兵」)的聯軍,整個屬靈爭戰的局勢便改變了,同時你才能明白你的命定與你的國家的命定連結在一起,你國家的命定與以色列國的命定連結,而以色列握有萬國進入命定的鑰匙。

因此我們可以得著一個概念:

你要進入命定,就要明白自己國家的命定;你要知道你國家或城市的命定,就要關心以色列,守望以色列,對齊以色列。 你和你的國家都要得救。

四、猶太曆周而復始的敬拜循環週期

猶太曆的節期和月份,都是神針對不同的屬靈目的所設計的,為要塑造我們生命中屬神的習慣和性格,因為當我們愈多與神的榮耀有分,就能加速時間的循環,愈快進入我們生命中的命定,進而愈多得著神在創世以前,在永恆中已為我們預備的產業。

猶太曆中的安息日、月朔、七大節期、安息年、禧年,都是我們與神相會,有分於神榮耀屬性的特別日子。而透過周而復始的敬拜循環週期,我們也將如同摩西般,因著與神在山頂上相會,逐漸長成神榮耀的形像,面容發光。

(未完待續)

【掌握每日國度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