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感謝上帝在第50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出境事務所》劇中,種下「療癒」的種子,呂蒔媛二度獲得同獎項,一樣在台上歸榮耀給神!

感謝上帝在第50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出境事務所》劇中,種下「療癒」的種子,呂蒔媛二度獲得同獎項,一樣在台上歸榮耀給神! (照片來源/廣播金鐘獎;記者製圖)

「謝謝上帝!因為如果出境事務所有任何療癒的功能,都是來自上帝的恩典跟愛。」

從頒獎人兼勁敵(《我可能不會愛你》編劇)徐譽庭手上,拿下金鐘第50屆「最佳編劇」-戲劇節目編劇獎,呂蒔媛一上台就和徐譽庭相擁,感謝製作單位、禮儀從業人員等之後便提到,因著上帝的恩典與慈愛,客家劇場《出境事務所》劇中才能產生「療癒」的功能,更勉勵「要看出境事務所,會變勇敢!」

呂蒔媛與徐譽庭兩人展現極佳的氣度。頒獎前徐譽庭引言,「出境事務所這個題材,在6年一路被各大電視台製作單位『打槍』。她卻堅持到今年,入圍了7項大獎。」因此,該作品被視為多年磨劍的作品,也是金鐘入圍的最大「黑馬」。此外,這次更是呂蒔媛繼2010年以《牽紙鷂的手》拿到同獎項後,再度獲獎!

頒獎典禮上,給《出境》的評語是:「這個劇本以生老病死為題,時而詼諧、時而睿智的對白,做了全面的示範。」大膽以禮儀公司職場為題材,該劇深刻寫實處理悲歡離合的手法,因而獲得評審青睞。

呂蒔媛相信,劇中的「療癒」力量,是來自慈愛天父,理解生死離別後,觀眾能從中獲得「勇敢」。

事實上,2010年獲得「最佳編劇」時,呂蒔媛同樣在台上「感謝主」,今年仍不忘歸榮耀給上帝;6年籌備此次獲獎戲劇《出境》時,也堅持不懈。可見呂蒔媛盼在編劇職場傳達「療癒」與「勇敢」的信念,並堅心倚賴祂,天父必眷顧這般職場發光的心志!

拿過「戲劇節目編劇獎」講座後,呂蒔媛隨即與頒獎人兼勁敵徐譽庭擁抱,兩人展現十足的氣度。

拿過「戲劇節目編劇獎」講座後,呂蒔媛隨即與頒獎人兼勁敵徐譽庭擁抱,兩人展現十足的氣度。 (照片來源/廣播金鐘獎)

【掌握更多影視見證新聞,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