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颱風來的時候,要不要取消小組聚會、禱告會,甚至主日崇拜?

我做牧師,這幾年也遇過好幾次掙扎的決定。教會人數少的時候,容易做決定,時候到了,風雨很大,就發簡訊通知會友,倒也容易。教會人數漸漸多了,很困難通知到每一個人,對我很困擾。

(照片來源/柯文哲朱立倫林右昌;本報製圖)

這幾年颱風的發展又不同。風可怕,雨更可怕。颱風過後的大雨,同樣的危險,而且大雨過後,淹水影響交通,路上也有危險。

於是,有一天我想通了!

弟兄姐妹的安全最重要。何必計較,就算做錯決定,結果無風無雨,卻取消了聚會,取消就取消了,大家平安最重要。我們是門訓的教會,不是靠聚會的。

於是,我說以後弟兄姐妹就看新聞即可,我們跟著政府走。停班停課,我們就取消一切聚會,不必等教會通知了!

做決定的人,有很多考量是我們不了解的。

一個城市放不放假,有更多的考量。我們要相信我們的市長,不論放假不放假,我相信都有他們的考量。現在的颱風,不只是風的問題,雨量才是難以預測,身為領袖,我知道他們很難做決定。

所以,不論他們做什麼決定,我們都應該要支持!讓他們更好做決定!

現在的媒體,連颱風放假準不準,都要炒作,看哪一個首長預測的準,然後說這個是「神」。這甚至影響到民調。我希望基督徒不要參與在這裡面,隨著媒體起舞。

我們在教會的教導不是這樣。我們要相信我們的領袖,我們難免有做錯決定的時候,但是下一次我們會修正,因為,我們不是「神」,我會告訴領袖,放心,你勇敢的做決定,我們會支持你!做錯了,也沒關係,下一次我們一定會更好!

對牧師是這樣,我們對城市市長也是要這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