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每個人都能成為這位列車長,看見需要就滿足它。      (截自網路,記者製圖)

「我想吃東西。」身障男子似乎不方便進食,含糊的呼喚列車長,列車長聞聲上前,站在身障男子的身邊,便餵起了飯捲。

過程中,他耐心等待對方慢慢咀嚼、嚥下,再繼續送上下一口,絲毫沒有任何不耐…這是網友28日搭高鐵從台中北上時,看見車上的溫馨互動,隨手就用手機記錄下來。

在一片因強颱杜鵑襲台造成樹倒、停水的災情中,這個充滿溫度的畫面,顯得格外醒目。

網友也紛紛溫馨回應:「台鐵也有很多熱心服務肢障朋友的人呢,常可以看他們服務肢障朋友!」「但願下次沒有列車長時,可以有列車長的分身,幫助任何需要幫忙的人…列車長的分身就是妳、你、我!」更有大陸朋友肯定:「台灣在這方面確實值得大陸學習,同理心、溫暖。」

機車與騎士一同搭公車,畫面好窩心

騎士和機車一同在公車上躲避風雨。      (截自網路)

「我們救他一下!」公車司機徐智恩一說完,就連忙打開車門,拯救路邊被風吹的搖搖晃晃的機車騎士;騎士和機車一同「搭公車」的有趣畫面,卻讓人覺得「好窩心」。

徐智恩還邊開車邊安撫乘客:「風大車搖晃沒關係,屬正常情形,我們慢慢開。」看見行道樹倒在路中央,他自己還趕緊跑下車,把樹搬開,保持路面暢通。

2則颱風天的小插曲,教會我們:一個簡單、真誠的服務之舉,成了照亮人心的溫暖光芒。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聖經》馬太福音25章40節

【看更多暖心聞,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