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的旅程》將每日信息拍成約7分鐘的影音,幫助初信者及慕道友運用零碎時間,也能建立信仰根基。

《愛的旅程》將每日信息拍成約7分鐘的影音,幫助初信者及慕道友運用零碎時間,也能建立信仰根基。 (照片來源/愛的旅程;記者製圖)

「每當有人受洗,都想送他們一些禮物,我就思考,有沒有一本書能幫助初信者建立信仰根基?」

但翻閱坊間書籍,發現有的內容略為生硬,有的為外國作者撰寫,和台灣民情有些不同,為滿足教會牧養需求,由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撰寫的《愛的旅程》就此誕生!

「受洗正是愛的旅程開始!」透過12大主題、42天信息,《愛的旅程》幫助信仰新生兒打下真理根基。該書不僅有每日主題、信息、默想題目和禱告詞,還結合現代人慣用的新科技-掃描QRcode就可線上收看「敬拜」和「信息」。

因「現代人身處『後現代主義』世代,學習和資訊的接收方式,都是『碎片式』的。」為此,《愛的旅程》中,同步搭配「7分鐘Youtube影片信息」和「精選詩歌」,使讀者在通勤路上、或運用零碎時間,也能「遇見神」。

因為心繫「傳福音」使命,及看到教會的牧養需求,松慕強牧師寫下新書《愛的旅程》。

因為心繫「傳福音」使命,及看到教會的牧養需求,松慕強牧師寫下新書《愛的旅程》。 (照片提供/ 松慕強)

打破累積知識的裝備課 謙卑認識神是「一輩子」的學習

「神就是愛,所以人生就是一場愛的旅程,每個階段都能『更認識祂』。」

松慕強表示,教會常落入一個迷思,就是認為會友上完了一門裝備課,就能達到某個level(程度),殊不知常只是「累積知識」,生命卻無改變;但耶穌的榜樣,是直到上十字架前,都在「不斷陪伴、教導」門徒。

「我們想教導門徒謙卑學習,因為認識神、經歷愛的旅程,是『一輩子』的事。」

因此,松慕強將基督徒最常遇見的信仰問題,整理成12大主題;例如在「新的生命」一章中,分享華人普遍有自我形象低落的問題,加上社會有時對本土文化意識也不看重,但「本土化和國際化是不衝突的,保羅兩者兼具,才能跟各樣的人溝通,兼容並蓄。」想擁有新生命,就要明白「你裡面有神的形象」!

藝人紀文惠也推薦《愛的旅程》。

藝人紀文惠也推薦《愛的旅程》。 (照片來源/ 紀文惠臉書)

回響熱烈 新書鋪貨至福音書房及預備二刷

這本書不僅是受洗新生兒的禮物,更能送給慕道朋友,約他每週討論信仰相關問題。「不要害怕標準答案,真正的答案,是慕道友與人、與神的關係被建立起來!」

至今,有其他教會的姐妹透過分享《愛的旅程》,帶領朋友受洗;也有基督徒用該書舉辦「跨國讀書會」,見證傳福音如此豐富有趣!

《愛的旅程》原本只計劃成為iM教會的受洗禮物,但推出後各方反應熱烈,進而決定鋪貨至各大福音書房,並預備第二刷。坦承該書形成是「無心插柳」的松慕強,見證了「當我們愛神的家、神的百姓,神就會給你我創意去執行!」

翻開每日主題,可掃描書頁上的QRcode,收看當日影音信息,並敬拜神。

翻開每日主題,可掃描書頁上的QRcode,收看當日影音信息,並敬拜神。 (攝影/ 記者林胤斈)

我想鼓勵教會更大膽、弟兄姊妹更有自信,不要害怕自己在神面前的領受,領受了,就勇敢嘗試,如果方向有誤,再修正就好了。

我常思考如何透過現代的工具,把神的愛帶給人,如果你常這樣做,神會給你無限的創意,來呈現你所認識的耶穌;當我們認識的耶穌被拼在一起,就能更完整的呈現祂的榮耀和豐富!

【看更多好書報導,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