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養兒生子的重擔,不僅能用1分鐘的影片展現幽默,還能傳福音!或者,原住民也能藉「自媒體」突破他人異樣眼光,成為活出基督新生命的福音工具!

幽默寫實的生活影片 傳達家庭「生養眾多」的酸甜美好

Mom&Dad以一首自創歌曲,表現初為父母的幽默心態。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本報製圖)

近來走紅的新手父母樂團《Mom & Dad》,是台北市新生命小組教會的年輕夫妻,自今年2月起經營專屬臉書粉絲團,不時放上逗趣的自拍影片,結尾幾乎都會依影片主題而放上金句,傳達富含基督信仰的家庭價值觀;粉絲團至今已吸引逾3.4萬名網友加入。

夫婦倆還將影片投稿給當紅的網路直播節目-「台灣達人秀」,曾以一首《當你睡著的時候》自拍創作歌曲,觀看次數超過92萬,甚至引起主流新聞媒體關注。

來自新生命小組教會的「Mom&Dad」,近來因投稿自拍影片走紅,開始以幽默生活化的影片,展現基督信仰在家庭中的價值。      (照片來源/Mom&Dad)

「尖叫撒野,抱抱想要人陪,嘟弄小嘴,誰知吐奶,就像噴泉。」《當你睡著的時候》一曲,寫實描繪新生兒家庭的真實生活,包括半夜3時全家人進入夢鄉時,嬰兒卻不時哭鬧;養兒育女有酸甜苦辣,特別常讓新手爸媽措手不及,但歌曲中帶出了「生養眾多」的喜悅。

「爸爸說,地球太危險,讓我來負責保護你的安全;媽媽說,這是場考驗,愛原來需要無條件。」歌詞中同時展現父母的愛,並在最後大方承認基督信仰在其家庭中的價值:

「只想多看你一秒,家有多美好,我每天每天在祈禱,上帝帶我們往前跑。」
〈這對爸媽用唱的告訴你,小寶寶令他們有多崩潰。〉這是Mom&Dad在網路上走紅的影片。由此進入觀看。(影片來源/Mom&Dad)

「自信」的屬靈長子 勇敢活出基督創造的美好本質

Shen Ai 大專生》在影片中打破他人的刻板印象,勇敢做自己。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不只《Mom&Dad》用幽默、貼近生活化的影片,在網路社群中傳遞信仰的價值觀。近來,萬民敬拜中心的大專團契《Shen Ai 大專生》,也在臉書上設立粉絲團,並在達人秀上投稿一支影片,名為《原住民最常遇到的五種狀況》,同樣吸引逾34萬人次的高觀看率。

影片逗趣描述,原住民學生常被同儕詢問:「原住民的皮膚不是都很黑嗎?」、「原住民應該都會唱歌吧!」、「原住民部落裡會有電嗎?」、「原住民常被誤認為『外國人』!」甚至很多人覺得「原住民都很會喝酒」。但短片中,幾位大專團契的學生,完全打破上述的5種狀況,幽默展現基督信仰帶給他們的自信。

「過去的我們都是一群沒有自信、家庭狀況雷同的學生,但現在因為信仰的關係,才能讓我們勇敢的展現自己!」身為台灣的屬靈長子,他們因著信仰,得以脫去舊人行為,活出新造的生命,並藉影片鼓舞許多未信的原住民同胞,詼諧的創意感動廣大網友,也讓影片成為另類的福音工具。

《原住民最常遇到的五種狀況》影片:(點我進入觀看)

Shen Ai 大專生》原住民團契。      (照片來源/Shen Ai 大專生)

近來台灣教會界掀起一波波「新媒體教會」浪潮,積極鼓勵基督徒家庭或個人成為「自媒體」。每個人在網路上都有機會使用新媒體工具,發揮各樣恩賜;並善用架好的「福音平台」-網路,不斷創造福音契機,成為影響這世代的重要利器!
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聖經》馬太福音10章16節

【看更多暖心聞,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