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莫羅藍引進菲國冰淇淋與芒果乾。      (攝影/記者吳佳玲)

寶島台灣,多元新住民,連帶引進各國飲食小吃,讓民眾即使不出國,也能飽嚐不同美食。其中推薦的就是來自菲律賓的Magnolia冰淇淋及KS芒果乾,愛嚐鮮的饕客們,不能錯過!

在地新住民引進道地菲律賓美食

現任莫氏有限公司總經理莫羅藍,菲律賓人,1993年受台灣公司聘僱來台受訓,預計受訓後再回菲律賓管理當地工作人員。期間,卻在台灣結識現任太太馮秋英,兩人結婚後便定居台灣。馮秋英婚後受到丈夫影響,也受洗成為基督徒。

莫羅藍於2007年被台灣電腦公司指派常駐大陸,同時要管理旗下44位工程師,幾乎是24小時待命。兩夫妻開始聚少離多的日子。

馮秋英婚後受到丈夫影響,也受洗成為基督徒。      (攝影/記者吳佳玲)

莫羅藍派遣大陸期間,42歲懷孕第三胎的馮秋英,面對老公不在身邊,又受焦慮症所苦,因而陷入生命低潮,「那一年我是靠禱告與教會牧師協助,才走過來的。」馮秋英說,也因此與神更親近。

為了解決全家相隔兩地的情況,夫妻兩人商討自行創業的可能性,於是莫羅藍從家鄉菲律賓進口當地冰品的第一領導品牌「Magnolia」與台灣人最愛吃的芒果乾。

隔行如隔山 創業艱辛

創業初期遭遇許多困難,包括對於乾貨和冰品銷售訂價的摸索,及門市通路拓點不易等問題。

夫妻倆總會開著貨車親自到全省門市鋪貨。      (攝影/記者吳佳玲)

「感謝神一路的保守與帶領,一切已逐漸上軌道。」馮秋英說。目前進駐大型菲律賓超商「EEC」與「Bing Go」超市,每月夫妻倆總會開著貨車,從高雄北上台中、頭份、新竹、中壢及台北來回全省跑三趟,親自到每個門市鋪貨。

凡事親力親為,不假手他人,連凍庫搬貨也都是全家總動員,希望能讓孩子了解「每一分錢得來不易」。馮秋英說,全家人能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事,所以這些苦都不算什麼。

菲國領導品牌冰品 低卡營養價值高

目前引進的兩大系列冰品。      (攝影/記者吳佳玲)

「Magnolia」是菲律賓當地第一領導品牌的冰品,創立於1925年,口味創新獨特、多樣化,特別是健康無糖系列,訴求低卡零脂肪,內容真材實料,完全以醇糖製作,是非常健康取向的冰淇淋。

莫氏有限公司目前引進兩種系列冰品,一種是含有果粒的「金牌系列」,最受台灣民眾歡迎的是綜合熱帶水果和起司兩種口味,以及在台的菲律賓人所懷念的椰肉紫山藥。另一種是以果泥製成的「經典系列」,芒果與草莓口味在台搶手,紫山藥口味則是以菲律賓特有品種製成的養生冰淇淋。

第一次吃了就上癮的曾小姐,最推薦的就是「起司」口味的冰淇淋,這款冰淇淋不只是冷凍時好吃,常溫下食用,非常像在吃口感綿密的起司蛋糕,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每口幾乎都可以吃到起司丁,好吃到忍不住跟公司同事推薦,一起揪團團購。

KS芒果乾包裝,採用夾鏈封口,開封後可重複密封,保存口感新鮮。      (攝影/記者吳佳玲)

KS芒果乾 不甜不膩、少纖維不黏牙

另一個非嚐不可的,就是廣受台灣人喜愛的芒果乾!不同於台灣自產芒果乾,特別選用菲律賓當地特種的「水牛芒果」製成的芒果乾,纖維較少,不黏牙也不塞牙縫,酸中帶甜,芒果味十足,完全依照台灣人喜好,量身製作,許多顧客吃了都讚不絕口。

【好吃冰淇淋、芒果乾哪裡買?】

莫羅藍表示,目前進口的「Magnolia」冰淇淋及「KS芒果乾」,除了在大型菲律賓超商「EEC」與「Bing Go」超市門市可以購得外,也可以撥打訂購專線,直接宅配到府。

加購的保麗龍盒,可延長保冰期,還可以重覆使用。      (攝影/記者吳佳玲)

冰淇淋販售時,消費者只要額外付不到30元,即提供保利龍盒(單個)裝箱的貼心服務,可以維持保冰時效長達4~5個小時。至於芒果乾包裝,也特別採用夾鏈封口,開封後可以重複密封,保存口感新鮮。

<菲律賓超商門市洽詢電話>
˙EEC:02-25958686
˙Bing Go:03-4264634、02-25922413

<團購專線,宅配到家>
˙手機:0956257568、0919321711
˙訂購專線:07-3545045

【價目一覽表】

(以下為門市售價,芒果乾為促銷價,團購價格請電洽!)

      (製表/記者吳佳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