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製圖)

經文:路加福音12章25~33節

25有極多的人和耶穌同行。他轉過來對他們說:26「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27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28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

29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30說:『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31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王打仗,豈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萬兵來攻打他的嗎?32若是不能,就趁敵人還遠的時候,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條款。33這樣,你們無論甚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關鍵信息

在今天的主題經文中,耶穌開宗明義提醒想跟隨祂的眾人,若要真正作主門徒,就必須先計算代價,而非基於一時的情緒衝動,貿然跟隨。

蓋房子、打仗等,都無法半途而廢,需事先規畫出所需的材料、軍備和經費,否則一旦起了頭,卻沒辦法達到目標,容易遭受到有心人士的訕笑,讓人感到不舒服;更何況,萬一失敗的主因在於自己無法堅持或判斷錯誤,那麼心裡的羞愧想必更深。

承接服事也必須要有這樣的體認,例如有人邀請你加入教會的事奉,你一開始滿心歡喜:「好啊!終於有人看重我的恩賜……嗯!我要好好在教會一展長才!」但後來才發現:為了主日三十分鐘的服事,當天早上要提早一個小時到教會,週間還有不同的訓練課程,這代表你得付出更多的時間,為了這個服事的承諾與委身。於是你開始猶豫,但因為你已經答應了,所以一連串痛苦的掙扎就此開始……。

這樣的描繪與煎熬,對你來說非常熟悉嗎?然而,神賜給我們估算的智慧,若想在任何地方作光作鹽,有好見證,寧可量力而為,求神加添心力,而非不負責任的半路落跑;反過來說,若在起初你已清楚這是神的託付,那麼就請剛強壯膽,藉著上帝的恩典,一步步勇往直前,靠主得勝!

(更多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www.mtcpc.com/ALTrail.aspx

【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接收每日暖心專欄】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