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簡易的插畫,也能清楚表達信仰的意義。(圖片來源/校園出版《同行:最美的陪伴》)

你曾看過一本畫風樸實,又能輕易讓人流連深思、感動人心的漫畫嗎?曾引起廣大回響的韓國基督教網路漫畫「donghaeng.net」,首次在台灣發行中文版漫畫書!讀者將能透過漫畫重溫耶穌與我們同行、十字架的愛與救贖的意義。

 

作者鄭起老在書序中說到:「甚願我的圖畫與短文,在人們漫長的人生旅途中,如同聲援信一般,溫暖地留著。希望當他們感到困乏時,能翻開此書,微笑一下懷念他的愛,成為再次站立起來的微小力量。」

幫助人重溫耶穌的愛 獲得人生前進的勇氣

漫畫《同行:最美的陪伴》分成5篇章、21篇默想經文。作者希望透過144頁漫畫,幫助人安靜的來到耶穌面前,重新領受主的愛,並獲得人生持續前進的勇氣。

 

「初次與他同行,心情是何等的喜樂,步伐是何等的輕盈。然而,路途又長又遠,既艱辛,腳又痛。」鄭起老在序言中提到,我們的信仰旅程,是一條十字架的道路。

 

因為,「這條道路中,我曾看見許許多多美麗又好玩的東西。雖然祂對我搖搖頭,但我仍使盡渾身解數,掙開祂那緊握的手。於是祂在我的記憶中,逐漸變得模糊,直到我的步伐變得沉重、虛弱。當我又抬起頭來,祂竟在我身後,默默地向我伸出雙手,一如起初的樣子。」

 

當鄭起老再走上信仰這條道路時,雖不知道前方有多少「山坡」正等著他,會有多少使他轉眼分心的事物,但他都不會再甩掉那雙救贖他的雙手,因為深知道一路與他同行的耶穌,已經把他的手緊緊握住了。

 

 

與神同行 才能得到救贖後的賞賜

書中第一篇「同行」,畫了一位站在望遠鏡後的人,他身旁寫著:「神好像離我太遠了。」於是又畫了一張他在看望遠鏡的插畫,心想:「什麼都看不到嘛!祂到底在哪裡?」

 

但翻開下一頁所畫的插畫,才發現,其實耶穌正擋著望遠鏡頭。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希伯來書11章6節

 

這讓每個人都能再次省思,自己所信的神,是否是自己製造出來的假象?

 

在「救贖」篇章中,作者開始讓讀者思考什麼是耶穌基督的救贖,並畫了7頁簡單的插畫,內容是一個平凡人和一個和尚,正坐在一張名為「拯救測驗」的書桌上,準備數學考試,當考卷發下來時,兩人都嚇了一跳,因為考試題目實在太難,很難以「人工」的方法完成。

 

這時出現在他們中間一人一台「計算機」,而和尚不拿計算機,打算「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測驗。

 

結果和尚測驗到年老都沒結果,拿計算機的人成功完成了測驗,身上背著大包的「禮物」,當有人問他:「恭喜你!完成測驗,請發表感言。」他說:「我沒有做什麼,真多虧那台計算機!」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章12節

 

人生的道路,不論高低起伏,都需要耶穌與我們同行,這便是這一生最美的陪伴與祝福。

  • news-details
  • 更多書籍資訊請點我。(圖片來源/校園出版《同行:最美的陪伴》)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