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最近有不少基督徒為了堅持信仰而遭受迫害的事件傳出,讓許多當地信徒非常憂心宗教自由問題。      (圖片來源/#YESimachristian、YouTube擷圖)

巴拿組織(The Barna Group)最近公布一份關於美國基督徒的調查報告,結果反映現今基督徒對全球宗教環境的憂心。

有愈多的基督徒相信現在「宗教環境」比過去更危險。該組織引用美國媒體(News Now reports)的報導指出,即使美國號稱是宗教多元的國家,卻有將近4成的基督徒認為,與十年前相比,信仰宗教越發不自由。同樣一份調查在3年內,就上升了將近10個百分比。

此外,美國基督徒對於當地施加的「宗教限制」也很憂心,特別是對宣教士和牧師。2012年,據福音派信徒調查,有6成信徒覺得美國社會施加在基督徒身上的限制,遠比過去十年來的多;2015年的今天,該數據到已來到8成。

在此份調查報告中,提到基督徒為何如此憂心的原因。最近幾年,不論是在社會上或國際間,不斷發生基督徒遭迫害事件,不同立場的信仰派系也有不少激烈辯論。如最近發生一名德州州長,因堅持在巡邏車後方放「我們信靠上帝」(IN GOD WE TRUST)的字樣,被無神論團體抗議,要求拿下;日前發生的奧勒岡校園槍擊案,同樣是針對基督徒而來。

最讓美國基督徒感到宗教環境越趨嚴峻的原因,是在今年6月,美國最高法院通過同性婚姻法案後,同性婚姻將在全美50州合法,許多基督徒紛紛起身反對,其中又以美國女書記官金恩‧戴維斯的事件最為人所知。「自從最高法院宣布同性婚姻合法化後,數以百萬的美國人迫切想知道該法案對宗教自由的潛在影響。」巴拿組織表示。

無論是哪個年齡層的美國基督徒,對對宗教自由的憂心都持續上升。即便是3年前對此議題毫不關心的青少年基督徒,在今年的調查中也顯示,有將近4成青少年開始擔心宗教自由問題。

巴拿組織預測,未來將會有愈多的金恩‧戴維斯,為了堅持自己的信仰而入獄、受迫害,也會有前仆後繼的基督徒,為了宗教自由起身抗議。

【掌握重要國際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