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行娛樂是一群基督徒藝人組成,有祝賀卡片寫下聖經經文「如鷹展翅上騰」。

上行娛樂是一群基督徒藝人組成,有祝賀卡片寫下聖經經文「如鷹展翅上騰」。 (攝影/記者張嘉慧)

由一群基督徒藝人所組成的公司-上行娛樂,今天(7日)正式開幕!在開幕Party(派對)上,許多藝人朋友都前來祝賀,在門口也可以看見寫著「如鷹展翅上騰」的祝福卡片。

上行娛樂的團隊包含總經理陳威全,旗下藝人有黃美珍、羅文裕、萊特姊弟、車志立和正夯的素人鼓后羅小白。特別的是,這一天不只是上行娛樂的開幕,也是公司與素人羅小白正式簽約的日子。

在還未正式簽約成為藝人前,羅小白就以精湛的打鼓技巧,從街頭藝人變成小有名氣的「新生代俏皮鼓后」,臉書粉絲團已有66萬粉絲加入。與公司多數的其他藝人一樣,她也是基督徒,是新生命小組教會的一員。

上行娛樂開幕當天,旗下的藝人到場發表感言,對新的開始都感到興奮。

上行娛樂開幕當天,旗下的藝人到場發表感言,對新的開始都感到興奮。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上行娛樂所做的內容有三大項目:包含「新媒體、音樂製作和藝人經紀」。透過新媒體的發展,上行娛樂期待能挖掘更多像羅小白一樣優秀亮眼的潛力明星,並走出台灣,往整個亞洲發展;在羅志祥、蔡依林和叮噹等知名歌手中,也可以看到上行娛樂的音樂製作。羅文裕說,「今天的展現,是過去結出的一些小果子,流淚撒種的,才能歡呼收割。」上行娛樂的老闆陳威全,也特別在開幕這天,說明上行娛樂的目標和未來發展。

「這個公司叫做『上行』,是因為我希望這個公司的每個藝人,他們的夢想都可以持續上行、不斷被看見。上行娛樂有三個主要領域,第一個是音樂製作。」陳威全自己不只是一位有抱負的生意人,也是一位歌手。

上行娛樂今天開幕,許多人到場祝賀。

上行娛樂今天開幕,許多人到場祝賀。 (攝影/記者張嘉慧)

「我們希望透過許多音樂製作,可以產出很多好音樂、讓外人看見。再來是簽約藝人的部份,我們希望能找出許多有潛力、不一樣的人,簽下他們,把他們推向整個亞洲。第三個是新媒體的整合行銷,過去有很多影片,放在網路上,未來期望有更多內容,讓各個團隊可以看見!」

上行娛樂不只是單槍匹馬的經營,也與極具潛力的中國市場合作-「WebTVAsia」,在台灣由上行娛樂經營,計畫進入大陸市場。透過發展新媒體的整合行銷,將來若有合適的藝人,就可以藉由該平台送進大陸。WebTVAsia在北京的特派專員說,他們非常重視原創,因為相信只有原創才能被推向全世界,甚至閱聽眾已不再只愛傳統樣子的藝人,素人具有的生澀感,反而讓觀眾們覺得更自然、更有親和力。開幕這天,上行娛樂與WebTVAsia正式啟動合作關係。

藝人黃美珍鼓勵羅小白,「我在妳身上看到很多藝人的特質,當妳一開始打鼓,就散發十足的魅力!」黃美珍歡迎羅小白的加入,上行娛樂就像爬階梯,一步一步往上爬,卻一定是朝著「對的方向」。資深媒體教母余湘也上台勉勵陳威全,「成功是從每一個失敗走到每一個失敗,才能到達的。在這個過程中必須要有很大的『熱忱』,這樣就能成功。」

黃美珍、萊特姊弟和羅小白也在現場帶來一段表演。黃美珍高亢的原住民嗓音、萊特姊弟融洽的和聲,加上羅小白充滿魅力和感染力的打鼓,即使上行娛樂空間不大,寬闊澎湃的音樂卻讓聽者沉醉。

上行娛樂的藝人們共同表演《歸屬感》這首歌,嗓音渾厚,非常具有音樂實力。

上行娛樂的藝人們共同表演《歸屬感》這首歌,嗓音渾厚,非常具有音樂實力。 (攝影/記者張嘉慧)

在共同訪問中,黃美珍發表對上行娛樂的期待,「上行娛樂對我們來講很重要。和威全一路走來,不斷往上爬,最近終於成立了上行娛樂。我發現時代的趨勢真的不一樣了,所以用新媒體來經營,當我加入這裡,我的生命也開始不一樣、能在演藝圈帶來不一樣的改變。就像是我之前不認識小白,是透過新媒體我才認識她,原來有這麼優秀的人才在外面。」

「我很期待加入上行娛樂,因為以前都是自己一個人在做,不管是臉書或是其他媒體社群。但現在這裡就像一個團隊,大家可以一起構想、一起努力。」 羅小白說。萊特姊弟的姊姊Katherine也表示,「加入上行其實是一種殊榮。因為這裡的每個藝人專長都不一樣,我們可以在這裡和彼此學習、討論。這就像我夢想的實現,我很感恩。」

陳威全表示,他希望能幫助每位藝人在新媒體上持續曝光。雖然上行娛樂並不大,但透過這個攝影棚,希望藝人能時常在新媒體上和粉絲互動。當然也少不了現場的活動,像是演唱會等。上行娛樂今天剛簽下的羅小白,第一個活動就是去參加馬來西亞WebTVAsia的頒獎典禮。

「我希望每個藝人都能在國際舞台上被看見。」

開幕活動結束後,陳威全感謝上帝讓一切順利進行,羅文裕也在臉書上向神獻上感謝。他說,正因為8年前與陳威全那段最潦倒的時光,神帶領他們進入教會,因而願意跟隨神,願意回應神的呼召,不只當個歌手,更是能學習當個經營者。

儘管過程中有很多掙扎、拉扯與犧牲,但是羅文裕相信,「有時上帝要人走的路,或許一開始是窄的、是比較困難的,但是最後卻發現路越走越寬。」同時也期許,在這個新媒體當道的時代,大家能一起探索未來。

羅小白打鼓。

羅小白打鼓。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上行娛樂藝人們合影。

上行娛樂藝人們合影。 (攝影/記者張嘉慧)

余湘(左)給予陳威全(右)勉勵。

余湘(左)給予陳威全(右)勉勵。 (攝影/記者張嘉慧)

演員程予希獻上祝福。

演員程予希獻上祝福。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上行娛樂今天簽下羅小白的經紀約。

上行娛樂今天簽下羅小白的經紀約。 (攝影/記者張嘉慧)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掌握影視新聞最即時】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