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繼印尼去年發生的56起宗教自由攻擊事件後,今年2月8日又有一群回教激進份子在爪哇省中部針對三間教堂進行破壞。在此前兩天,另有3名基督教阿赫邁底亞教派(Ahmadiyya minority community)信徒被毆打致死。阿赫邁底亞教派是少數宗教團體,一直以來被遜尼派回教徒視為異端,因此推斷其死亡和宗教事件應有關聯。

默許宗教暴力 印尼官員難辭其咎

以回教信仰為主的印尼,基督徒及其他少數宗教團體遭到逼迫、攻擊的新聞時有所聞。針對這些消息,世界最大回教社群印尼自由伊斯蘭組織表示,這些攻擊事件是激進主義最糟的示範。

2010年民間團體Setara民主和平學會(Setara Institute for Democracy and Peace)記錄了印尼違反宗教自由的攻擊事件,顯示至少有75件基督徒受到迫害及50件阿赫邁底亞教派受到攻擊。Setara學會提醒,在2010年所發生的宗教攻擊事件中,至少56起有地區警察直接參與其中,要不就是採默許態度,不少地區領袖在當中都有責任。

激進組織設法影響高層決策 令人憂心

Setara學會表示他們擔心的不是這些統計數字,而是所謂的激進派組織過去只在少數街頭運動中出現,如今卻有增加趨勢,據悉已滲透回教上流社會及政治高層,其影響力不容小覷。

報告中也表示,伊斯蘭人民論壇(回教激進團體,簡稱FUI)除了利用自己的電台散播訊息外,也試圖影響回教的宗教法庭(the Indonesian Council of Ulema,簡稱MUI)。印尼總統尤多約諾過去曾承認MUI在宗教上的權威性,對MUI的觀點、建議及勒令多採肯定態度。

另外,印尼2006年增修關於宗教敬拜處所建築法規時,設下高門檻。法規要求各宗教組織在申請建築敬拜處所的合法認可前,必需先得到該社區內其他90個宗教團體及60位信奉其他宗教的宗教人士簽名,此外還要有當地宗教事務處的認可。

這規定顯然是針對基督教團體設立,該法令頒佈後已造成多處教會被迫關門,不少教會建案也遭撤銷並延誤,更間接造成暴力事件,後續發展堪憂。盼大家多為印尼信仰自由代禱,求主打開福音之門,堅固印尼教會弟兄姊妹的信心,使福音得以自由遍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