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爭戰室》僅花費約300-350萬美元小成本製作,截至10月上旬票房收入累加已逾6千萬美元,大大跌破影評人眼鏡。 (照片來源/War Room FB)

2015年8月底在美國上映的基督教信仰電影-《爭戰室》(暫譯,War Room),因深深激勵人心,上映首週即打敗強片《不可能的任務》第5集,名列北美週末票房收入亞軍;上映4週後,仍蟬聯票房前十,觀眾佳評如潮。

該部電影由肯德里克兄弟(Alex and Stephen Kendrick)執導,劇情描述一對中產階級夫妻,身處婚姻動盪不安的困境中,如何藉著禱告這強而有力的武器,翻轉家庭生活。

這部僅花費約300-350萬美元、小成本製作的電影,沒有大卡司,上映前甚至遭全美各影評人極低的負面評價,然而,上檔後卻受到觀眾極高評價,首週週末票房收入即高達1,100萬美元,擠下《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的830萬美元票房。名列北美票房亞軍的《爭戰室》,大大跌破影評人眼鏡。

截至2015年10月上旬,其票房收入累加已逾6千萬美元,有基督教媒體分析家認為,《爭戰室》奪得這麼好的票房成績,一點也不意外。

市場低估「心靈信仰」的需求

發行片商原期望電影首週票房收入可達4至5百萬美元,如今竟開出如此亮麗的成績,對此,分析師認為,影評家顯然低估了市場對於「心靈信仰」相關題材的需求。

未曾演過電影的暢銷書作家和聖經教師普里西拉.席拉(Priscilla Shirer),在該片中擔綱第一女主角伊莉莎白.喬丹(Elizabeth Jordan)。她是一位忙碌不堪、厭倦疲乏的妻子,是母親,也是房地產經紀人,面臨與丈夫之間顛簸難行的婚姻,不得不面對問題,尋找解決之道。

席拉本身是知名牧師湯尼.伊文斯(Tony Evans)的女兒,過去曾在賣座電影《勇氣》(Courageous)中與肯德里克兄弟同工,協助編寫劇情中與女人相關的決策。「當我們決定要製作『爭戰室』時,就希望有位像席拉那樣的女子可以飾演伊莉莎白一角,因此劇情場景都是為她量身打造,猜想席拉在這種情境下會怎麼做。」

前「競技場橄欖球聯賽」(The Arena Football League)成員史都林斯(T.C. Stallings)在劇中飾演伊莉莎白的丈夫湯尼.喬丹(Tony Jordan)—1位成功的藥品銷售代表。史都林斯認為自己與劇中角色一樣,經常在「驕傲」與「上帝居首位」之間掙扎,過去「橄欖球就是他的上帝」,使他有名又有錢,就像劇中的湯尼將一切焦點放在追求事業成功,這也正是大多數男人的問題。

爭戰室裡的戰爭 來到上帝前面求問

使用軍事策略比喻命名的「爭戰室」,闡述當伊莉莎白在衣櫃裡,學到禱告的關鍵特質,後來與丈夫之間、以及家庭產生了哪些變化。

「我們經常企圖以自己的方式,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因而焦頭爛額。現在只要你願意,不妨進入『爭戰室』、或禱告衣櫃裡,來到上帝前面求問:『上帝,祢要怎麼做呢?』」

導演肯德里克兄弟表示,他們在該片中運用了「平行手法」,告訴人們應先回到上帝面前,因為祂是唯一可以改變文化與人心的上帝,只要來到祂面前呼求,祂將施展大能,幫助人們脫離困境。許多低估禱告大能、不相信禱告大能的人,總是太輕言放棄。

女主角之一的卡倫.阿伯克倫比(Karen Abercrombie)飾演77歲的寡婦克拉拉(Miss Clara),一位年長、風趣、熱愛上帝的禱告戰士,其委託伊莉莎白幫她出售住房,知道她所面臨的困境後,鼓勵她雙膝跪下,在內室為自己的家庭爭戰。

77歲的寡婦克拉拉(Miss Clara),是位風趣、熱愛上帝的禱告勇士。 (照片來源/War Room FB)

不只是電影 更是進入內室禱告的「呼召」

爭戰室」真的有能力改變人的生命,它強而有力並且很重要。-牧師湯尼.伊文斯(Tony Evans)

很多人認為「爭戰室」不只是一部電影,更是一項呼召。它呼召基督徒來到上帝面前,尋求神在我們生命中、國家以及文化上的答案。

肯德里克兄弟希望人們前來觀賞這部電影,除感受劇情張力,也可與他們同悲喜,但最終是得著激勵與提醒,知道「我們可以藉禱告這大能的武器,使用正確的方法,與正確的敵人爭戰」。

多數觀眾對《爭戰室》賦與極高評價,其為人們當下生活帶來盼望;當身處困境時,它激勵人們回到上帝面前,進入內室爭戰,並尋求生命的答案。

基督教信仰電影《爭戰室》(War Room),深深激勵人心,2015年8月底上映,首週即打敗了強片《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名列北美週末票房收入亞軍。圖為電影海報。 (圖片來源/電影官方海報)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