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活動首次舉辦,參與人數雖不多,卻是教會離開建築物、走出圍牆外的開始。

活動首次舉辦,參與人數雖不多,卻是教會離開建築物、走出圍牆外的開始。 (攝影/記者杜胤廣)

基督徒或慕道友只能在「室內」敬拜神、聽福音嗎?你能想像所有人聚集在大草原上,伴隨著陽光,遠離城市喧囂,一同享受大自然的音樂敬拜嗎?今後,可能不必跑到英國參加「The Big Church Day Out」的大型基督教音樂祭,而是可以選擇邀請朋友,一同參與近年台灣興起的「露營」熱潮,在草地上享受與神同在的美好。

10月10日國慶日這天,「iM行動教會」特別舉辦一場結合「運動、露營、音樂會」的「戶外福音」活動,名為「iMotion」,希望鼓勵時下年輕人走出戶外,遠離忙碌的生活圈,與神一同「冒險」(Motion諧音)。

此次iMotion的多數參與者,是由會友們邀請身邊好友或樂迷,共有150位朋友參加。為期2天活動中,不只有露營、聽音樂,還分組進行「趣味團康活動」。

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表示,教會秉持的異象,就是不斷用創新方法來「探索世界」、「擴張神國」,打破一般教會不知道怎麼接觸、或不敢接觸的領域及族群,這是神給教會的呼召,要事奉團隊在這些陌生的場域中作光作鹽,發揮屬天影響力,此次「iMotion」行動就是一種擴張神國的「創新」形式。

iMotion活動中邀請朋友一起進行趣味團康活動。

iMotion活動中邀請朋友一起進行趣味團康活動。 (照片提供/iM行動教會)

第一屆iMotion請來金曲樂團Boxxing原音開唱,並分享見證。

第一屆iMotion請來金曲樂團Boxxing原音開唱,並分享見證。 (攝影/記者杜胤廣)

結合時下最夯的「露營」 發現年輕族群的福音契機

「『露營』其實已經成為現代青年族群最夯的休閒娛樂之一。」教會事奉團隊近來發現,iM行動教會聚集的青壯年族群,愈喜歡在假日到戶外露營,更觀察到目前的網路社群中,「露營社團」一直激增,才了解到「露營」已成為社會的「流行語言」,甚至可以成為傳福音的契機。

「露營是繼單車熱潮後的另一波流行語言。」不論在韓國或歐美,露營已成為「遠離城市與壓力」的宣洩管道之一,也是闔家歡樂的活動;露營過程中,彼此會花很多時間「聊天」,拉近人際關係的機會更大,藉此,福音就能流通。

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

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 (攝影/記者杜胤廣)

Boxing樂團首次全程參與一整天的iMotion活動。

Boxing樂團首次全程參與一整天的iMotion活動。 (照片提供/iM行動教會)

讓台灣的敬拜音樂成為「基督教節慶」

松慕強表示,過去國內很多教會都會舉辦類似音樂性質的佈道活動,但很難將這些屬於台灣的敬拜音樂融合在一個活動中,成為一種類似「簡單生活節」的音樂節慶,原因在於,缺少策劃、協調的單位。

因教會期待能啟動台灣基督教的「戶外敬拜音樂節慶」,進而才想到有無可能以露營活動來「擴張神國」,甚至將「敬拜」帶入「露營聚會」的形式中。

此次iMotion活動企劃團隊在策劃過程中發現,若每年台灣眾教會能一同響應「露營聚會」,並結合「音樂敬拜」,iMotion將有機會成為台灣基督教的「敬拜節慶」,相信「基督教文創也許能在iMotion中誕生!」

iMotion第一次舉辦,天氣風和日麗,邀請了許多青年朋友參與。

iMotion第一次舉辦,天氣風和日麗,邀請了許多青年朋友參與。 (攝影/記者杜胤廣)

自許做開創者! 創造新的「無牆教會」文化

iMotion另一項活動重點,是關懷弱勢的「公益捐助」。此次特別與「陽光基金會」合作,響應前陣子發生的「八仙塵爆」事件;iM行動教會捐出iMotion活動門票收入的10%,支持塵爆傷友後續的醫療護理工作。

「我們把報名費的十分之一捐出來,也讓贊助廠商對捐。」這次活動舉辦都是由弟兄姊妹奉獻,光是舞台搭建與場地布置,就要50萬元,贊助廠商有些是教會弟兄姊妹的公司,有些是由弟兄姊妹介紹,感恩的是,此次有3個廠商願意對捐,總計捐出20萬元。

「資金有很多缺口,但很訝異,上帝都補足我們。」松慕強分享,這幾天的天氣不佳,加上教會弟兄姊妹對「付費活動」的概念還不習慣;在活動前一天,他禱告:「如果這個活動是上帝祢要成就的事,懇求神把天氣搞定。」果然,這2天的活動不僅風和日麗,成果也超出同工們所求所想。

iM行動教會不只希望做開創者,創造新的「無牆教會」文化,提供好的基督教品質內容給未信者,同時鼓勵每間教會也能開始成為創作者,讓福音觸及到更多不同群體!

此次活動與企業合作,對捐了20萬元給陽光基金會,幫助八仙塵爆傷者。

此次活動與企業合作,對捐了20萬元給陽光基金會,幫助八仙塵爆傷者。 (攝影/記者杜胤廣)

【新聞小百科-關於露營風潮】

據「露營窩」統計,台灣露營區的開發,近年來已成為一股熱潮,每年就增加300個營區,今年總計有1,321個營區被開發,從拉拉山頂到台東偏遠鄉,只要交通方便、景致怡人,就有機會開山闢地,拉出一個露營區。以最低消費計算,每個露營區若平均有50個營位,最便宜租金800元,國人每月週休二日都去露營,每月營業額將上看2億元新台幣。

中華民國露營協會的統計顯示,台灣常態性露營人口已突破200萬人,相較於過去3年內的成長幅度來看,參與露營人口成長60%~70%,且不少民眾都開始將大空間的休旅車,改裝成露營車;露營也製造不少周邊工具的商業效應。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掌握教會界重要消息】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