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荊豆在春天時,會綻放出金黃色的唇型花朵。

原產於西歐的荊豆(golden gorse)是一種相當常見的常青灌木,近年來越來越受到重視。

通常,荊豆可以長到2至3公尺高。春天時,它會綻放出金黃色的唇型花朵。就像大多數的豆科家族一樣,它的花朵馥郁芳香,並散發出椰子糖般的濃郁香味,常被用於醃漬、提味之用。荊豆花期很長,可達數月之久。花可拌入沙拉食用,還能提煉作為藥材。

而其富含蛋白質的葉片則是牛、馬等動物的絕佳飼料。它的樹幹富含油脂、易於燃燒,它的葉子行完光合作用後會使根產生益於土地的氮素。而它的繁衍也很容易,只要它的卵形種子落在地上,很快就能蔓延生長成一大片,在郊野之地,往往蔚為令人驚喜的風景。它的用途如此寬廣,因此,荊豆越來越受到人們重視與喜愛。

荊豆的樹幹上常長有密密麻麻的尖刺,令人和動物只能遠觀,不能褻玩。但奇妙的是,荊豆那迷人的花朵卻是直接從荊棘中綻放出來的!

平坦的康莊大道,可能並不容易甩出神的恩典脂油。為神放在我們生命中的崎嶇道路與棘刺感恩吧,我們必從中看見神灑溢的恩典或迷人的花朵!

(更多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www.mtcpc.com/ALTrail.aspx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掌握暖心專欄最即時】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