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會用一切力量阻止任何巴勒斯坦的恐怖行動。」以色列國防部長雅隆(Moshe Yaalon)在9日晚間針對連日來的恐怖攻擊事件,向伊斯蘭組織哈瑪斯發出警告。

「我們不會發動戰爭,但現在也不是和平的日子。」

上周五稍早,哈瑪斯的加薩領導人哈尼亞(Ismail Haniyeh)呼籲巴勒斯坦民眾要加強對以色列的攻擊,當晚一群巴勒斯坦人衝向以色列邊界,衝突至少造成7名巴勒斯坦人喪命。「我希望哈瑪斯可以記得護刃行動(Operation Protective Edge,註:2014年以軍轟炸加薩走廊50天的侵略行動)帶來的教訓。」雅隆說。

攻擊事件頻傳 加薩走廊捲入戰火

光在10月7日和8日,以國境內就發生7起刺殺事件,超過7名以色列人受傷,地點散布在特拉維夫(Tel Aviv)、耶路撒冷(Jerusalem)和阿爾巴鎮(Kiryat Arba)。

但這只是攻擊事件中較「溫和」的,早在這之前,就有2名以色列人在耶路撒冷舊城被人用刀活活捅死,而在衝突最劇的約旦河西岸(West Bank),有對以色列夫婦在4名孩子面前被槍殺。 時隔一日,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自3日以來的衝突,正式進入加薩走廊。一群抗議人士在以色列和哈瑪斯統治區的邊界,用石塊、燃燒的輪胎等方式攻擊以色列軍人,面對失控的群眾,以色列國防軍(IDF)開始朝群眾開火。這場暴動中,奪走至少7條巴勒斯坦人的生命,將近20人受傷,攻擊行動甚至延燒到以色列最大的穆斯林城鎮-烏姆阿法姆(Umm al-Fahm)。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對於約旦西岸(West Bank)和東耶路撒冷的領土問題,遲遲無解決方法,雙方因而爭執不下。3日開始,傳出一連串巴勒斯坦攻擊猶太人的事件,衝突越演越烈,加薩走廊衝突後,哈瑪斯組織朝以色列發射火箭作為反擊,以色列也毫不客氣對準哈瑪斯組織所在地發動空襲。

圖為加薩走廊在去年夏天經歷以色列50天砲火攻擊,剩下的斷垣殘壁。至今好不容易開始恢復,在這次的以巴衝突中又陷入戰火中。

圖為加薩走廊在去年夏天經歷以色列50天砲火攻擊,剩下的斷垣殘壁。至今好不容易開始恢復,在這次的以巴衝突中又陷入戰火中。 (圖片來源/David Wright臉書)

週末砲火更劇 耶路撒冷刺殺事件仍未停止

以色列軍隊上週六對加薩走廊進行空襲,激怒該地人民。2名猶太人在耶路撒冷舊城附近突然遭襲,行刺的是一名年僅16歲的巴勒斯坦青年,當場被警方擊斃,卻讓巴勒斯坦人民更加憤怒,數十位抗議人士在北側的大馬士革門(Damascus Gate)與警方爆發衝突。

同一天在同一地方,又有3名警察在巴勒斯坦的恐怖襲擊中遭嚴重受傷,行兇者也是一名巴勒斯坦少年,他佯裝問路,等找到時機就掏出尖刀,刺進警察的脖子。

因受傷人數持續攀升,恐怖活動仍在各處發生。約旦西岸(West Bank)有數十名巴勒斯坦人在戰火中受傷,一名巴勒斯坦人因襲擊猶太人而被槍殺,立刻在以色列北部又傳出4名猶太人嚴重受傷,行兇的是阿拉伯裔的以色列人。當天晚甚至有一枚火箭朝著以色列南發射,幸好無造成任何傷亡。自本月3日,巴勒斯坦和阿拉伯裔以色列人,就將以色列和猶太人視作攻擊的目標,至今已發生15起類似的血腥事件。

近日耶路撒冷刺殺猶太人的事件頻傳,使得當地人心惶惶。

近日耶路撒冷刺殺猶太人的事件頻傳,使得當地人心惶惶。 (圖片來源/GettyImages)

情勢未見好轉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呼籲各方代禱

12日在耶路撒冷城內繼續傳出刺殺事件,同一天就傳出4起攻擊,當晚還有一名巴勒斯坦男子試圖奪取以色列警方的槍,在刺傷一名軍人和以色列人後被槍殺。當地警方表示,目前至少有70位邊境警察在衝突中受傷。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也在上周五提出代禱信,呼籲各界一同「為耶路撒冷求平安」。信中表示,自10月以來的恐怖潮嚇壞許多當地人,而當前的巴勒斯坦政權相當不穩定,讓以色列安全人員甚感憂心。「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臉書也在今天(13日)發布當地最即時的消息,除持續有刺殺事件傳出,台灣台南的姊妹市Ra'anna也發生2起巴勒斯坦人持刀刺殺事件。 請為以巴衝突持續代禱,求神在當中掌權,並為以色列、耶路撒冷求平安。

【關心更多國際新聞,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