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聖經學者瑞克.羅倫斯(Rick Lawrence)與肯.卡斯特(Ken Castor) 完成最新聖經編寫的獨特創舉,將舊約聖經中所有「指向基督」的經文,另外以藍色字體標明出來,並加註簡要說明。

這本《新普及譯本》(New Living Translation, NTL)的「『耶穌中心』聖經」(Jesus-Centered Bible),共1,440頁,已於今年9月出版,秉持該譯本忠實淺白、流暢且鮮活的特色,自亞馬遜推出至今,受到讀者極高評價。

受到新約聖經將基督話語以紅字標明出來的啟發,經腦力激盪後的羅倫斯,秉著舊約與新約「一脈相連」的基督教信念,決定與卡斯特聯手,找出舊約中所有指向基督的經文片段,並以「藍字」標明出來,他們日以繼夜工作,除找出舊約中所有與基督有關的經文外,也為這些相關經文編寫簡要說明。

完成時赫然發現,在舊約中竟然有將近700 處經文,「當我們邊工作、邊發現到,舊約中竟有如此多與耶穌有關的經文時,不禁多次停筆,彼此相視而哭。」羅倫斯回憶時表示。並希望這本新的「『耶穌中心』聖經」,能幫助基督徒看到舊約與新約間是如何緊緊相連。

這是一本真正與耶穌相關的聖經,「舊約是指向彌賽亞,福音書是描述彌賽亞,而每卷書信則是記載如何活出效法耶穌、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

美國《新普及譯本》(New Living Translation, NTL)「『耶穌中心』聖經」(Jesus-Centered Bible),共1,440頁,於今年9月出版,在亞馬遜推出至今,受到讀者極高評價。      (圖片來源/Amazon銷售網站)

應是「耶穌中心」而非「聖經中心」

曾有人提出關切,認為「聖經文盲」才是認識信仰的主要問題,因不知道聖經裡到底在說什麼,因此有些教會開啟以聖經為中心(Bible-centric)的事工;有些教會將聖經放入教會名字中,甚至自許教會「以聖經作基礎」,或稱「傳講我們所聽到的聖經」,因認為,在當代文化潮流下,基督徒的聖經知識似乎有日益淺薄的趨勢。

然而,有更多學者認為這並非問題根源所在,而是有太多人未能活出以聖經為中心的生活,亦即太多人並未活出以耶穌為中心的生命,因此主張,以「耶穌中心」取代「聖經中心」。

湯姆.舒爾茲(Thom Schultz)表示,聖經確實十分重要,基督徒也應時時閱讀聖經。但,教會的使命是否變成推廣聖經學術研究?作者是否高舉了聖經?許多人學得相當多的聖經字句,卻活不出以獨一真神為中心的生命。

若知道「道成為肉身」的真諦,基督徒就會認識、愛及跟隨那永活的真神,並藉著救主犠牲的愛得著救贖。因此他們將這本新推出的專業聖經命名為「『耶穌中心』聖經」,盼望人們與基督建立真實關係,進入以耶穌為中心的生命。

羅倫斯引述英國知名牧師司布真(C.H. Spurgeon)的話,鼓勵讀者將焦點放在基督身上,因為他是道路、真理、生命,這也正是「『耶穌中心』聖經」出版的真正意義。

上帝的故事就在聖經的每個頁面中,並且是圍繞耶穌這個人,而非一套理論原則。當我們愈靠近耶穌,就愈能發現自己真實的身分與命定。

聖經學者瑞克.羅倫斯(Rick Lawrence)與肯.卡斯特(Ken Castor) 完成最新聖經編寫的獨特創舉,將舊約聖經中所有指向基督的經文,另行以藍色字體標明出來,並加註簡要說明。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更多國際新聞,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