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尼爾芭(左1)與丈夫吉米(中間著藍色外套者)認為,耶穌的愛可以超越、勝過世上一切苦難,並許下3項承諾:盡他們所能尊榮上帝、永遠記念安娜及其生前的一切、帶給他們存活的兒子盼望。

尼爾芭(左1)與丈夫吉米(中間著藍色外套者)認為,耶穌的愛可以超越、勝過世上一切苦難,並許下3項承諾:盡他們所能尊榮上帝、永遠記念安娜及其生前的一切、帶給他們存活的兒子盼望。 (照片來源/Remembering Ana Márquez-Greene)

「在生活中,你不能選擇要發生什麼事,但你能選擇要如何回應。醫治的大能是來自上帝的愛,以及社會有效、具同理心的回應。」-尼爾芭.馬奎斯-格林(Nelba Márquez-Greene)

來自康乃狄克州的尼爾芭.馬奎斯-格林(Nelba Marquez-Greene),曾在2012年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槍擊案中,失去摯愛的6歲女兒。她在美國馬鞍峰教會華理克牧師夫婦(Rick & Kay Warren)「身心症與教會」的特會上,站出來分享生命故事,呼籲與會者團結起來,幫助正與身心疾病奮戰的人們。

被華理克稱為「在哀傷與盼望中的姊妹」,尼爾芭告訴眾人,那年12月,她的幼女安娜葛瑞絲(Ana Grace)以及該校另25名師生,都喪失了性命。

「那一天,我們知道祂是上帝。今日,我們也知道祂是上帝。在基督裡,不論是過去、現在與明天,我們都擁有足夠的愛與力量。」

她知道,女兒安娜此刻正被保抱在主耶穌溫柔的懷裡。安娜是個全心全意愛上帝的孩子,經此創傷後,他們也明白,槍擊後倖存的11歲兒子-以賽亞(Isaiah)配得好好活著。

社會豐沛的愛與關懷 是醫治力量

尼爾芭與先生啟動「安娜.葛瑞絲計畫」,實踐女兒安娜遺志,推動建立每位孩子與其家庭間愛的關係以及社群。

尼爾芭與先生啟動「安娜.葛瑞絲計畫」,實踐女兒安娜遺志,推動建立每位孩子與其家庭間愛的關係以及社群。 (照片來源/The Ana Grace Project)

安娜死後,尼爾芭與家人得著很大的支持與安慰。但她認為,並非每一位因悲劇而受苦的人,都可以得到同樣的資源與關懷。「最容易被忽視、且最需要支持的,是那些曾因身心症所苦的人們。」事實上,任何一件曾被醫治、解決的社會疾病,都歸功於社會的正向力量,「正向力量是來自社會群體,藉所有人攜手努力而成」。

對於當前媒體,嚴重渲染心理健康與暴力間的議題,她表達遺憾,悲嘆的認為媒體幫了倒忙,「當我們彼此攻擊時,仇敵卻因此歡喜快樂,惡者樂見我們無法與『不喜歡我們』、『受心靈疾病之苦』或『未受心靈疾病所苦』的人們同工」。

「我們的兒女們需要盼望。」槍擊事件後,尼爾芭與丈夫吉米(Jimmy)許下3項承諾:1)盡他們所能尊榮上帝、2)永遠記念安娜及其生前的一切、3)帶給他們存活的兒子盼望。

「在生活中,你不能選擇你要發生什麼事,但你能選擇自己要如何回應。醫治的大能是來自上帝的愛,以及社會有效、具同理心的回應。」她強調。

不願聽眾為她的故事悲傷 要相信耶穌的愛可以超越世上一切苦難

她表示,那些人們無法理解卻強而有力的回應,能對我們的未來產生不可抹滅的影響,而社會可以做到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當孩子與大人哭求呼救時,請以滿滿的愛和同理來回應他們」。尼爾芭感嘆,那位桑迪.胡克槍擊案的槍手,「並未沒有得著來自社會的正向回應」。

為了實現女兒的遺志,夫婦倆啟動「安娜.葛瑞絲計畫」,盼在校園推展社會性與情感性的學習方案,讓每位孩子建立與其家庭間愛的關係及社群。

「我們這麼做是因為我們是耶穌所愛的人。」正如美國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曾說過,我們曾活在一段挑戰與爭議的時代,但現在是時候捫心自問「我們站在哪裡?」並且我們「應與這些最小的弟兄站在一起」。

每個人都將可能經歷一段似乎失去力量與能力、無法解決問題的艱辛時期,但要知道,「我的救贖者活著,祂將統治全地。」

「愛勝過一切」,儘管他們經歷這一切,上帝的愛卻使他們勝過生活的每一天、每個時刻。她不要聽眾只為她的故事悲傷,而是受到激勵,出來為這社會做些什麼。

尼爾芭禱告: 願人們可以為自己以及四圍人們的幸福而活; 願人們可以擁有堅實信仰,勝過生命中的艱難時刻; 願人們可以選擇「以愛來勝過世界」。

因為,耶穌的愛超越世上一切。

【看更多暖心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