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星馬料理與Tiffany藍,聽起來似乎有點衝突,「我們就是要打破這框架,吃南洋料理也能很優雅!」店長胡智城說。

星馬料理與Tiffany藍,聽起來似乎有點衝突,「我們就是要打破這框架,吃南洋料理也能很優雅!」店長胡智城說。 (照片提供/桑芭咖啡)

鮮嫩牛肉以椰子蓉炒過,加入南洋咖哩調味,散發獨特香氣,招牌「南洋風味牛肉飯」準備上菜了!另外一道「海鮮叻沙麵」,料理時特別加入「椰漿」,嚐起來濃郁滑順,在轉涼的秋天,醇厚微辣的風味讓全身都暖和起來。

這裡是桑芭咖啡,因為身為馬來西亞華僑的妻子想念家鄉好滋味,夫婦倆決定把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料理,搬來台灣,一解鄉愁。

「桑芭(Sambal)是馬來語的『調味品』。人生就像調味料,不管過程中嚐到什麼滋味,事後回味起來,都是一種幸福感。」店長胡智城分享。

「有對母子是我們的超級VIP,每週有『4天』會上門品嘗我們的叻沙系列。」因為餐點份量充足,常有顧客將剩餘湯底打包回家,自行加入煮熟的泡麵或其他食材,又是另一道讓人食指大動的料理!

因為妻子邱燕燕(右)想念家鄉美食,促成「桑芭咖啡」的成立。

因為妻子邱燕燕(右)想念家鄉美食,促成「桑芭咖啡」的成立。 (圖片提供/桑芭咖啡)

在Tiffany藍的浪漫裡,遇見耶穌的愛

而與料理齊名的,是店內的裝潢。以浪漫的白色和Tiffany藍為主視覺,讓人經過都會情不自禁地駐足拍照,「品嚐南洋料理也能很優雅!」

其中最吸引人的,莫過於一進門就能看見的主牆,上頭寫著英文版的「愛的真諦」:

某天下午,一對準新人突然推門而入,問:「這裡能否取景拍婚紗照?」一聊之下才發現,對方也是馬來西亞華人,也是基督徒。圖為馬來西亞新人的合影。

某天下午,一對準新人突然推門而入,問:「這裡能否取景拍婚紗照?」一聊之下才發現,對方也是馬來西亞華人,也是基督徒。圖為馬來西亞新人的合影。 (照片提供/桑芭咖啡)

Love is patient, love is kind. It does not envy, it does not boast, it is not proud. It is not rude, it is not self-seeking, it is not easily angered, it keeps no record of wrongs.

Love does not delight in evil but rejoices with the truth. It always protects, always trusts, always hopes, always perseveres. Love never fails.-1 Corinthians 13:4~8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13章4~8節

「這是我們夫妻倆一個一個字、親手貼上去的,每當我們有爭吵時,就會以這段經文彼此提醒;有趣的是,因為是英文,許多顧客會主動詢問其含義。」

雖然不將自己定位為福音餐廳,但角落擺設的信仰小物,加上弟兄姊妹經常來此用餐,讓店內常有平安、喜樂的氛圍;聖誕節時,弟兄姊妹也在店內,以詩歌為顧客祝福,獲得眾多好評;一名員工更在經歷神之後,決志信主!

聖誕節時,弟兄姊妹也化身聖誕老人,也以詩歌祝福每位用餐的客人。

聖誕節時,弟兄姊妹也化身聖誕老人,也以詩歌祝福每位用餐的客人。 (照片提供/桑芭咖啡)

收支至今尚未打平,但夫妻倆堅信:神必供應!

細緻的搖籃,讓大人小孩都爭相合影。

細緻的搖籃,讓大人小孩都爭相合影。 (照片提供/桑芭咖啡)

其實,夫妻倆創立桑芭咖啡,除了想念家鄉味,也想提供教會弟兄姊妹團契的良好環境。但胡智城詢問友人時,卻都得到相同的回答-沒事不要做餐廳,「如果你現在問我,我也會給你相同的建議,因為真的很辛苦。」

即便已開幕一年多,收支卻尚未打平,兩人曾多次想放棄。「每次都有個聲音鼓勵我們堅持下去,祂會給我們最好的資源。」

說也奇怪,當他們人力短少、找不到廠商時,合適人選會突然出現;業績如果不甚理想,就恰巧有許多弟兄姊妹前來用餐…每次都即時經歷天父的供應。

「感謝神對我們的不離不棄,帶領我們真實經歷:這是主在看顧的店!」

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馬太福音6章25~26節

這10多位60、70歲的爺爺奶奶,全都是印尼華僑,相當喜歡桑芭咖啡的氛圍,已在這裡舉辦了5、6次國中同學會。

這10多位60、70歲的爺爺奶奶,全都是印尼華僑,相當喜歡桑芭咖啡的氛圍,已在這裡舉辦了5、6次國中同學會。 (照片提供/桑芭咖啡)

桑芭咖啡小檔案】

● 粉絲專頁:點我進入桑芭咖啡
●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57號【MAP】
● 電話:(02)2927-0600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早上11:30至晚上9:30

【看更多美食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