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忘了自己原本是什麼模樣,也忘了我的母親養育我,是希望我成為什麼模樣。」賈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接受專訪時,真誠的分享主恩滋味。

「我忘了自己原本是什麼模樣,也忘了我的母親養育我,是希望我成為什麼模樣。」賈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接受專訪時,真誠的分享主恩滋味。 (照片來源/funmozar.com)

「我忘了自己原本是什麼模樣,也忘了我的母親養育我,是希望我成為什麼模樣。」賈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接受專訪時,真誠分享主恩滋味,並表示自己並非那種過著「宗教形式」生活的人,「我愛耶穌,因他是我的救恩。」 小賈只願與人分享所經歷的一切、以及他的感動,他認為這麼做應不致受到排斥,但他知道,因他過去的荒唐行徑,當人們一聽說他是基督徒時,可能產生「哇,賈斯汀,停,後退1步」的反應。

過去的幾年中,創作歌手小賈壞男孩的負面行為、口舌爭訟等事件,使得一群基督徒粉絲與他漸行漸遠,甚至曾導致數以千計的人,請求白宮將這位加拿大出生的小賈驅逐出境。 然而,就在最近,這位21歲流行歌手已反省自己的錯誤行徑,並令人驚歎的是,看到他翻轉自己與耶穌的關係。

此外,小賈最新專輯《目標》(Purpose)蘊含信仰元素,仔細看專輯封面,小賈上半身赤裸紋身,胸口有一個十字架及大的白色倒十字架。但近日傳出專輯在一些中東國家和印尼等,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禁止發行,原因是太具「宗教性」及過於張揚。為能打入這些穆斯林國家市場,行銷團隊正重新設計、修正專輯封面。 近幾年醜聞纏身的小賈,於近來表示希望自己「活得像耶穌」,並認為生命正在改變中,同時盼使用自身聲音,活出更高的人生目標。

小賈最新專輯《目標》(Purpose)封面蘊含信仰元素,還因太具「宗教性」及過於張揚,被一些中東國家和印尼等,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禁止發行。

小賈最新專輯《目標》(Purpose)封面蘊含信仰元素,還因太具「宗教性」及過於張揚,被一些中東國家和印尼等,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禁止發行。 (照片來源/Justin Bieber臉書)

悔恨過去荒唐行徑 追想上帝創造初衷

接受Complex Magazine「有話實說」專訪時,小賈敞開心房,侃侃談論與耶穌同行這段戲劇性回轉的過程。 「我忘了自己原本是什麼模樣,也忘了母親養育我,是希望我成為什麼模樣。」首先他如此承認,並遺憾之前偏離人生軌道,玷污自己。

13歲進入音樂產業,盛名之下,曾試著信任周圍的人,但這些人卻在小賈15歲時傷透他的心,自此對主導、管控他的人信心幻滅,取而代之的是「我行我素」。 對於自己陷入的麻煩,他認為,這是「沒有一位20來歲的人不會掉入的」麻煩,「就只是有些叛逆」。

現在21歲的他,剛剛找到自我,還有一些十分冷靜、不怕說實話的朋友陪在身旁。 談到過去荒唐至極的行為,「甚至做了一些在地球上實在不該做的事」,因此小賈認為,至今仍得以存活,是出自上帝的恩典。耶穌是他在患難中的拯救,小賈自許能效法耶穌。 耶穌豎立了愛人、恩慈良善的偉大榜樣,只要相信祂,祂就為我們洗淨一切的罪。「我們應挪走所有的不安全感、一切的傷害、痛苦、恐懼與創傷,我們有最偉大的醫生,祂的名字就是耶穌基督!」

酒駕入獄和戀情告吹 促使小賈大轉彎 回到耶穌面前

「世上沒有任何敵人比上帝更大,若上帝幫助我,我還懼誰呢?」小賈更新的信仰,給了他「以上帝為中心」的信心,這是「敬虔的信心」。

「世上沒有任何敵人比上帝更大,若上帝幫助我,我還懼誰呢?」小賈更新的信仰,給了他「以上帝為中心」的信心,這是「敬虔的信心」。 (照片來源/funmozar.com)

「既冷,又不舒服,有一些你不希望看到的人在你旁邊,有些人對我吼叫,還用各種粗俗的話語戲謔我。」這是酒駕被捕入獄那夜,小賈終生難忘的遭遇。而在他與藝人賽琳娜•戈麥斯(Selena Gomez)的羅曼史告吹後,他的心開始柔軟,轉向上帝。

「愛是一種選擇,而非感覺。」小賈表示,人們將愛情當成電影中的童話故事,但這並非愛情真實的樣貌。「有時你會選擇愛一位你不會愛上的女孩」,小賈認真的說,這是生命中必須學習的功課,「不能倚靠人,必須倚靠上帝。」要在所有情境下信靠祂,唯有如此,「周圍所有的人際關係,才會蓬勃興盛」。 經歷動盪不安的青春期後,小賈開始反思科學的有限、和人在宇宙中的地位,並暢談基督信仰,希望自己更關注與上帝的關係,而不致將焦點放在「宗教形式」上。

理解自己不完美不代表軟弱 祂是力量源頭

小賈分享耶穌是他在患難中的拯救,自許能效法耶穌;並見證,耶穌洗淨一切的罪,是最大的醫生。

小賈分享耶穌是他在患難中的拯救,自許能效法耶穌;並見證,耶穌洗淨一切的罪,是最大的醫生。 (照片來源/funmozar.com)

「現在我真的感覺更好、更自由了,因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以及不可以做什麼。」小賈表示,希望將焦點更多放在「長成基督的樣式」(Christlikeness)上,實在活出耶穌的樣式。

「如果我有位很棒的女友,我必定會公告出來,帶她出門向眾人炫耀,因為她是最棒的。」他認為,這正如自己與耶穌的關係一樣。「你若在上帝面前獻上聖潔為祭,如此上帝必會祝福你。」這需要致力與上帝建立美好的關係。 「當理解我們全都不完美時,能讓我們來到上帝面前,尋求祂的幫助。」這麼做不代表自己軟弱,若以為掌控不了就是軟弱,這是錯誤的理解。

但是,「這不是靠自己,也不是靠父母或朋友」,他們都無法給我們全部的幫助,唯有全然信靠上帝,祂才是力量的源頭。 小賈進一步指出,上教會是一種團契關係,人際互動關係是人在地上必須經營的事,「使我們彼此相連,使你不會有不安全感,而這就是教會生活的實境」。

更新的信仰給了小賈「以上帝為中心」的信心。正如他所說:「世上沒有任何敵人比上帝更大,若上帝幫助我,我還懼誰呢?」小賈衷心盼望自己能成為人見人愛、有自信的好男人,因為現在的他似乎已經知道自己是誰、帶著什麼使命,明白生命要獻祭、犠牲些什麼。

【看更多暖心見證,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