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香蕉之國」厄瓜多 基督徒佔9% 憲法保障宗教自由

厄瓜多不只有適合種香蕉的土壤,也有一片能讓基督徒傳福音的沃土。

上禮拜厄瓜多首都基多(Quito)舉辦一場上千人的基督徒和平遊行,他們聚在一起高喊「為耶穌走出來」、「高舉耶穌」,不只為國家平安禱告,遊行現場數千人齊心讚美,有人跳舞、有人大吹號角,象徵神在厄瓜多掌權!

令人感動的是,當天的遊行不分宗派,眾人彼此服事、互為肢體,呼求神賜下平安給厄瓜多。這陣子科托帕希(Cotopaxi)活火山噴發運動頻繁,已持續快2個月,無人能預測哪天會突然大爆發。倘若科托帕希火山爆發,將會危急超過32萬人的性命。

厄瓜多盛產香蕉,是名副其實的香蕉之國。      (圖片來源/blog.iset網站)

厄瓜多有9%的基督徒,當地也有許多非常知名的教會。圖為首都基多的天主教耶穌會會堂。      (圖片來源/culturemechanism.blogspot網站)

8月中火山噴發活動劇烈未見停止 恐危急首都安全

科托帕希火山在8月14號開始噴發火山灰,該座火山距離首都基多只有50公里,厄瓜多當局隔天立刻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撤離附近居民。

海拔5,897公尺的科托帕希活火山,是世界最高的活火山之一,上次火山噴發在75年前,距離上一次大規模的爆發已超過100年。

直到本月,科托帕希火山的噴發活動仍持續中,大量火山灰雲柱彌漫在整片天空。這顆「不定時炸彈」令政府當局相當憂心,由於火山頂端易累積大量積雪,火山若噴發,將融化積雪,造成挾帶大量的洪水和火山碎片下山,其鄰近是人口稠密區,預計將引發大災難。

除科托帕希火山,厄瓜多的另一座活火山-通古拉瓦火山(Tungurahua),也被觀察到噴出少量氣體和火山灰,距離首都基多僅90英哩。

科托帕希火山噴發出一陣陣的火山灰,就連在家裡附近,都可以看到遠處噴發的火山,非常嚇人。      (圖片來源/Cotopaxi Volcano臉書)

科托帕希火山近日的噴發活動在30英哩外的首都即可看見,山頂一直以來的積雪很可能因為突然爆發,引發嚴重洪水,並挾帶巨量的火山碎片。      (圖片來源/Cotopaxi Volcano臉書)

數千人走上街頭 為國家平安祈禱

此次遊行民眾穿著白色衣服,象徵「和平」、「聖潔」及「對神的敬拜」。該場遊行沒有任何政治目的,只為了讓厄瓜多的基督徒聚在一起,表達對國家現況的憂心。「我們走在厄瓜多的土地上,為著厄瓜多哭泣!」其中一名厄瓜多民眾說。

不只如此,這場和平遊行也是為了宣告「耶穌基督是與厄瓜多同在的神」!一名前來遊行民眾表示:「我相信在追求國家和平的過程中,我們必須要更親近上帝。」亞利安德羅牧師(Alejandro Vizuente)也說:「今天站在這裡,單單是為了高舉耶穌。高舉耶穌基督是厄瓜多的主,這是唯一的目的!」

成員走了將近3英哩,其中一名參與的宣教士說,「走了這麼久,回頭看,完全看不到起點,往前看,也看不到遊行的終點。」基督徒在遊行中高舉基督,盼望神帶領厄瓜多進到下個領域,就像這位宣教士所說,行走的過程常看不到終點,但不管路途多遙遠,盼望厄瓜多的信徒都能有從神來的信心,面對國家當前的挑戰。

走上街頭的基督徒超過千人,大多都身穿白色衣服,表達神的聖潔和對神的敬拜。      (圖片來源/Quito Marcha Para Jesús5臉書)

一群美麗的厄瓜多女子身穿白衣,高舉雙手跳舞讚美神。      (圖片來源/Quito Marcha Para Jesús5臉書)

許多厄瓜多基都徒在基多遊行現場跳舞讚美神、吹號角宣告神的得勝。      (圖片來源/Quito Marcha Para Jesús5臉書)

【更多同心為國際動態守望,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